榎本弦

=弦。低浮上
一个将脑内故事叙述出来的普通人

【泉真】蛇的报恩。1

#全架空注意,OOC可能。

#脑内臆想蛇泉。

#傻逼文笔,脑残剧情。

“遊君,我好想你……”那名男性也许是没有听见遊木真的问话,自顾自地说着,同时向遊木真靠近。

“等等,那个,你是谁?”遊木真的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没有想到要报警或者呼喊求救,只是通过不断地后退来与对方保持距离。

那名男子在听到遊木真的又一次问话后停住了脚步,露出了略带悲伤的表情,道:“对了,你不记得我了。”然后沉默。

空气似乎就那么僵硬了下来,遊木真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开始打量起眼前的男子。

自然卷起的银灰色头发与湖蓝色眼睛相辅相成——眼睛下还画着月牙一样的深蓝色图案,深灰色浴衣只穿上了单边袖子,露出的胸口被一圈圈绷带绕起。

最让人无法忽视的还是锁骨处隐隐有着蛇鳞一样的东西。

遊木真突然想起自己捡到的那只白蛇,它的眼睛下似乎也有着这样的深蓝色月牙。

“泉。”那名男子开口。

“诶?”遊木真还没能回过神,一时不明白对方在说些什么。

“瀬名泉,这是我的名字。”

“哦……”遊木真呆呆地回应对方,然后像是要证实自己的想法一般,问道:“你是……蛇吗?妖怪?”

刚问出口,遊木真就后悔了。哪怕对方看起来再奇怪,自己也不应该问出那么唐突的问题。

更让遊木真无法冷静的是,对方真的回答了自己的问题——并且还是给予了肯定的答案。

“……对,我是昨天被你救的蛇,”除了这句话以外,对方还说,“为了报答你对我的恩情,请让我留在你身边。”

“……啊?”遊木真有些措手不及,他想起了曾经读过的《鹤的报恩》这个故事,但他从来没有想过类似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遊木真有些迟疑,但在看到对方那异常坚定而又带着些请求的眼神之后,他又狠不下心去拒绝。

“如果你害怕我,我会保持距离……”瀬名泉看到遊木真犹豫的神情,似乎有些着急,于是主动开口,“拜托,这一次,让我留在你身边。”

遊木真虽然无法理解对方话语中的“第一次”是什么意思,但看着对方如此委曲求全的样子,哪怕心里再怎么感到奇怪,还是点头允应了下来。

看到遊木真答应自己请求的瀬名泉欣喜若狂地想要走上去抱住对方,但发现遊木真下意识后退以拉开距离的步伐之后,他又停下了脚步。

对了,自己刚刚才说过,要与他保持距离。意识到这一点的瀬名泉苦笑着低下头,让遊木真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那个……你的伤怎么样?”遊木真想着要是气氛再那么僵硬下去,估计双方都得保持这个状态十几分钟,他绞尽脑汁,终于找到话题开口。

“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瀬名泉回答的很快,像是被戳到了痛处,语气中带着不满,“那只狐狸到现在还追着我不放,真是超烦的。”

从瀬名泉的话语中遊木真大概猜出那所谓的“狐狸”应该是和瀬名泉一样的妖怪,但他也没有要去深究的欲望,只是舒了口气:“恢复了就太好了。”

“一点也不好——”瀬名泉下意识地就要反驳,但话还没说完,他似乎就反应过来这不是对恩人该有的语气,于是叹了口气,缓和了心情才继续道:“我的力量一时间还没有办法恢复,虽然很高兴能再见到你……但我却没有足够的力量为你做些什么事情……明明刚才还说了要报恩。”

“没关系!能和我聊聊天也可以!”遊木真被瀬名泉突然爆发出的气势吓了一跳,但听到对方略带沮丧的话语之后又连忙回应,然后他想到了一件事,询问道:“你大概会……留在这里多久?”

“打算赶我走吗?”瀬名泉立马反问。

“不是这样……”遊木真尴尬了好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圆场,他意识到自己询问的用词不太对,但他一下子又找不出更好的问法。

“直到你赶走我为止。”瀬名泉没有等遊木真圆场的话,似乎是明白了对方的尴尬,然后开口回答:“直到你赶走我的那一天,我都会留在你身边。”

这句话像是一颗种子,埋种在了遊木真的心里。那个瞬间遊木真的内心感受到了久违的暖意,令他的脸上不自觉绽开了许久未曾出现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好,”他那么回应对方,“谢谢你。”

遊木真就这样对这个奇装异服的男子放下了戒心。毕竟对于独居了好几年的他来说,能有那么一个人愿意随时与自己聊聊天、陪在自己身边,并不是什么坏事。

虽然就连遊木真自己都觉得自己的想法很单纯,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他没有方法去抵抗“不再感受到寂寞”的诱惑。

瀬名泉在看到遊木真的笑容以后似乎有点呆滞,就在双方都没能再说出其他话语之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了:

“咕——”

“……”一种欲哭无泪的心情迅速占据了遊木真的内心。

“去吃点东西吧。”瀬名泉笑了笑,没有直接说穿遊木真的窘迫,让遊木真尴尬的心情得到了缓解。

“我去叫外卖,”遊木真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内心,“那个……瀨名——”

“泉。”瀬名泉打断遊木真的话:“叫我泉,好吗?”

“啊?……嗯,好。”突然被打断话语的遊木真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泉,你想吃点什么?”

“我可以不进食,不用顾忌我。”听到遊木真叫了自己名字的瀬名泉露出满足的神情,然后那么回答。

“……”遊木真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最后还是打算多叫些外卖,毕竟让人家只看着自己吃东西,多少显得有些不礼貌。所幸父母定时给他打来的生活费还算宽裕,自己的生活也过得比较节俭,此时多叫一些外卖也不会给他造成经济困难。

 

“啊,对了,今天要扫除。”将早餐吃得差不多的遊木真突然想起自己今天的安排,不自觉地自言自语。

“嗯?那需要我做些什么?”瀬名泉吞下嘴里的食物,询问遊木真。就算他确实没有什么进食的必要,但如果有些东西可以让他解解口舌之馋,他倒也不会拒绝。

“不用麻烦,我一个人就可以了。”遊木真那么回答,反倒引起了瀬名泉的不快:

“我来这里是为了报恩,不是为了白吃白喝,你是在看不起我吗?”

“不是这样……”遊木真被这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吓了一跳,虽然瀬名泉对他的态度很温和,但他感觉对方那时不时就会出现的不满态度才是对方的本性:“那就麻烦你了……”遊木真只好那么回答。

事实上有了瀬名泉的帮忙之后,原本需要耗费不少时间的扫除工作硬生生只用预想时间的一半就完成了。

“好厉害……”遊木真情不自禁地赞叹——因为不仅是效率,就连完成质量上,瀬名泉都比他做的更好。

遊木真开始怀疑自己独自生活了几年的自理能力,居然还不如“一条蛇”做得好。

“如果我的力量能够恢复的话,根本用不上那么多时间。”瀬名泉叹了口气。

遊木真直到现在还有种不真实感。虽然自己答应了让对方留下,对方的态度也极其自然,但这种像是神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剧情突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哪怕他相信鬼神的存在,他多少还是感到有些不自然。

“啊……对了,今晚……你要睡在哪里才好?”突然想起关键问题的遊木真从片刻神游中回过神。家里并没有备用的床具,这一下子成了个很重要的问题。

“像昨晚一样,在墙角就好。”瀬名泉倒是不怎么在意这个问题的样子。

“……”遊木真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直到当天晚上,遊木真亲眼看见瀬名泉变成那一只身上还缠着绷带的白蛇以后,他才彻底相信瀬名泉不是人类。

“真的睡在那里就好了吗?”遊木真又一次询问,变成蛇形的瀬名泉似乎并不能说话,只是点头回答。

遊木真内心纠结了好一会,最终还是认为暂时只能这样。像是还在梦中一样,一想到那一只白蛇其实能够变成人类的模样,他就有种无法入睡的感觉。

不过最后他还是睡着了,毕竟在今天的扫除中他也耗费了不少气力。胡思乱想之间,遊木真又沉入了睡眠。

 

又是半梦半醒的感觉。

有谁触碰了他的脸,寂静的房间里,对方的声音无比清晰的传入他的耳朵:“遊君,谢谢你还会这样关心我。”

是瀬名泉。遊木真意识到,但他却睁不开眼,像是有一股力量想要强行驱赶他陷入睡眠。

瀬名泉呼唤的“遊君”到底是谁?为什么第一次见面时瀬名泉就对自己念着“遊君”这个名字?他时不时冒出的“又”、“也”、“还”之类的字眼究竟代表着什么意思?

这样的想法一闪而过,遊木真虽然感到奇怪,却也没有办法去质问对方。

虽然他也会叫我“遊君”,但他在叫“遊君”时,看到的不一定是我。

最后带着这样的想法,遊木真被那股力量彻底拉入了睡眠。

                                                                                           Tbc.

分割线。====================================

首先感谢大家在上一章的支持呜呜呜非常感谢会有人鼓励我这种烂文手…

这个烂文手的人物描写尤其烂……非常对不起大家……。

最后,如果大家愿意给我这个烂文手留下一些评论,我会非常开心!

评论(6)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榎本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