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本弦

=弦。低浮上
一个将脑内故事叙述出来的普通人

【泉真】蛇的报恩。4

#全架空注意,OOC可能。

#脑内臆想蛇泉。

#傻逼文笔,脑残剧情。


少年哼着村庄里大人们教给他的曲调,小跑在山间树林里,他那未束起的金色长发在他背后飘动,轻快得像是山间飞舞的精灵。他来到隐藏在树林深处的泉水边,这里是他几年来最喜欢的地方——而这里也是他唯一的藏身之处。

令少年感到惊奇的是,今天有个人比他更先来到了这个地方,要不是看到有其他人在,他还一直以为这个地方只有自己发现了。

“那个……你好?”少年慢慢靠近那个先来到此处的人,对方正坐在树下,倚着树干,似乎是在闭目养神。

那个人看起来与少年差不多大,浴衣的穿法让人感到很是奇怪,他只穿上了右半边袖子,眼睛下方不知为何还画着深蓝色、月牙似的图案。

“嗯?好吵啊——”对方睁开了半边眼睛,看了看少年,又兴趣缺缺地闭上眼,“是人类啊,你好~请问可以远离我吗?太吵了就没有办法好好休息。”

“什……”对方没有丝毫礼貌可言的言辞令少年感到郁闷,但少年一转目光,就看到对方流着血的左手臂,令少年一下子慌张起来,连想要抱怨的话都咽了回去:

“你受伤了?!”

“啊——唧唧喳喳的吵死了!”对方咂了咂嘴,语气中表露出的只有不耐烦:“一点小伤而已,不要大惊小怪的。”

“才不是小伤吧?伤口明明那么深,血也还没有止住……”少年蹲坐到对方身边,盯着对方手臂上的伤口处,手还搭上了对方的肩膀。

“不要碰我!”对方的反应很强烈,也不知道究竟是多么反感被他人触碰。

少年的手被对方用未受伤的另一只手拍开,少年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了什么,跑向树林的某一处。

就在那个人以为自己终于得到清静而长舒一口气的时候,少年的声音又在他身边响起:“这是能止血的药草!那个……失礼了!”

“你好烦啊!还有,不是说过别碰我吗?”对方感受到少年的又一次触碰,终于忍无可忍似的睁开眼睛。

“你受伤了!我必须要帮忙!”少年那么说。对于有着医药知识的他而言,他根本无法对一个受伤的人坐视不管。少年将摘来的药草放进自己口中咀嚼了一会儿,药草的苦涩在少年的嘴里弥漫开来,少年皱着眉头将药草嚼碎后,才将药草吐在手上,想要涂抹到对方的伤口处。

“好恶心啊?我完全不需要你的治疗啊!”对方站起身来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却被少年拉住了衣角。

“不行!这样下去你的伤势会更严重的!”少年大喊。

“我都说了我不要——”

“必须要治疗才行!”少年的态度很坚定,甚至打断了对方的话。

“嘁,”对方的眉头比原来拧得更紧了一份,“像你这样的人真是最难对付的,超烦人。”然后又坐了下来,认命似的任少年给自己上药。

少年看到对方的动作后不禁感到一丝欣喜,迅速的将草药涂抹在对方受伤的手臂上,将自己衣服的一部分撕扯成布条在对方的伤口处缠绕起来,以此固定药草。

“这样就好了!”少年用轻快的语气说着:“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的名字是——遊木真”

“哈?我说,为什么突然间就要自我介绍啊?”对方不明所以地反问道。

少年,也就是遊木真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起来,哪怕他原本的热情再高涨,被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嫌弃,他也不可能不会感到难受。

“……没有。”对方看到遊木真失落的样子,似乎也是感受到了自己的态度太过恶劣:“我没有名字。”

“嗯?怎么会没有名字?”遊木真听到对方的回答,感受到的先是得到了回应的兴奋,之后就是疑惑。

“名字这种东西,也没有必要吧?”对方倒是不太理解遊木真的疑惑。

“很有必要啊!对了……要不,我给你起一个名字可以吗?”少年认真的反驳,然后像是突发奇想般的那么问。

“随便怎么样都好吧。”对方并不在意名字的问题,倒是转头开始认真打量遊木真。

“泉。”遊木真毫不犹豫地说:“就叫泉吧,因为感觉你的眼睛……就像泉水一样漂亮。”

“是吗?”对方回应,心里倒是感觉遊木真是不是因为在泉水边遇见了自己,才会想到那么一个名字。

“姓氏……我也不太会想呢……”遊木真嘴里念叨着自己能够记住的那些姓氏,念来念去,才终于得出一个满意的结果:“瀨名……就叫瀬名泉吧!”

“……”对方却不明白遊木真为什么会如此高兴,难不成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起名字会是那么开心的一件事情吗?

“我可以叫你泉吗?”遊木真兴奋地问。

“随便你喜欢。”瀬名泉叹了口气,他总是没有什么办法去应付那些情绪高涨的家伙。

……

遊木真一直拉着瀬名泉聊到太阳落山,才记起来自己到了该回家的时间。

“泉,你明天还会到这里来吗?”遊木真在离开之前询问。

“不知道。”瀬名泉叹气,他实在不知道遊木真为什么要与性格并不友善自己相处。

“那……明天见!”遊木真大概也是习惯了对方模棱两可的回答。

“……”瀬名泉没有回答,因为他也不明白自己究竟还会不会再来到这个地方。

知道了有个人类会到这种地方来,并且缠着自己,与自己交谈,那自己还会不会再来到这个地方呢?瀬名泉那么想,看着遊木真跑走的身影,又叹了口气。

 


遊木真回到家里,迎接自己的是一如往常的黑暗。

他凭着夕阳照进家里的光亮走到桌前,点起了油灯。

父亲去世,母亲对自己毫不上心,于是不再回家,过着这样独自一人的日子仔细算来已经有五年了。遊木真拿着油灯走向这个家唯一的房间,关上门。这个不大的房间里,四面墙壁有两面摆满了书籍,还有一面墙的架子上放着的是他过去会上山采集的各种药草盒子。

可惜这些都已经没什么用处了,村子里来了其他医师,我的年龄虽然不小,大家却不会信任我。遊木真拿起其中一个盒子摸了摸,不一会儿又放了回去。

他躺到不远处地上放着的木席上,这个房间没有窗子,吹灭油灯的火焰后便没有了任何亮光。

幸好村子里不少人看他可怜,还会给他准备好虽然简单,却足以支持生活的食物和服装,让他能够一直活到现在。

“说起来,今天没有东西吃啊……”遊木真喃喃,他家并不会锁门,因此当村庄里其他人给他送东西来时,都会直接放在外面的桌子上。有些时候大家会直接送来饭菜,有些时候大家只会送来一些恰好足够一餐的食材,那时候遊木真就会自己做饭菜吃。

只是今天,遊木真没有看到除了油灯以外的其他东西放在桌上。

“不过还是算了,大家也都很忙嘛。”遊木真释然地自言自语。他也知道自己给村庄里的人添了不少麻烦,很久以前他不是没有想过自杀,但他很害怕死亡。

可惜自己虽然经常往山上跑,却因为害怕而没有办法猎杀动物,山上也没有什么野菜,像是拥有神力一样,生长出的植物除了药草,便是无法成为食材的树木与花草。

今天遇见的那个人……泉,感觉他很不一样啊。遊木真睁着眼睛,面对一片黑暗思考。

肩膀附近地地方像是有鳞片似的,嘴里还叫我作“人类”……难道是妖怪吗?遊木真伸了伸右手,他记得自己摸到过瀬名泉的肩膀,现在去回想,他感受到的除去那不像是正常人的体温,还有触碰到鳞片一样的感觉。只是当时遊木真的心里只想着救人,便没有刻意去感受。

村庄里的大人曾经提到过妖怪是存在的,神也是存在的,还会定期举办祭祀山神的活动,祈求山神保护村庄令大家得到平安。遊木真想,最后只是叹了口气。

早点睡觉,然后明天再去找泉问问,这是不是真的吧……遊木真闭上眼睛,很快就陷入了睡眠。

明明瀬名泉也没有肯定他一定会再来到那个地方,遊木真却相信着自己一定会再见到瀬名泉。

 


第二天一大清早,遊木真就来到了树林深处的泉水旁。

瀬名泉坐在昨天的那棵树下,像是在等待遊木真的到来。

与昨日不同的是,瀬名泉没有闭上眼睛,左手臂的伤口也消失不见。

“泉……你是妖怪吗?”遊木真小心翼翼地靠近瀬名泉,一见到对方,他就这样问出口。他实在是不愿意相信昨天自己看到时还很深的伤口,经过一个晚上就能够恢复过来,连痕迹都没有留下。

“算是吧。”瀬名泉打了个哈欠,他并不想解释太多自己的身份。

“好厉害啊!”与瀬名泉预料中的恐惧相反,遊木真表露出的情绪居然是兴奋,“居然一天就能好起来,难怪你跟我说不需要治疗。”

“反正昨天说了你也不信。”瀬名泉示意让遊木真坐下来,当遊木真坐到自己身边时,瀬名泉开始抓起对方的头发,似乎想要把它梳好:“我说,你能不能弄好头发再到处跑?看着超难受。”

“因为想要快点确认自己的猜测……对了!泉,你是什么妖怪?”遊木真任由瀬名泉摆弄自己的头发。

“蛇,”瀬名泉回答很快,“害怕了吗?”

“怎么会!那么说,泉能够变成蛇的样子吗?”遊木真摇头,又兴致勃勃地询问。

“……”瀬名泉很懒于回答这个白痴一样的问题,沉默着将遊木真的头发用手梳齐,又靠在树干上闭起眼睛。

自己怎么会又到这里来呢?明明讨厌的就是麻烦和吵闹,却还是来到这里听这个人类与他谈天论地。瀬名泉那么想着,又睁开眼睛,看向遊木真。

可是这个人类的吵闹并不会让他感到厌烦。瀬名泉笑了笑,当然,遊木真的目光此时正望着水面,没有看到。

 


那时瀬名泉并不知道,这个人类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以至于让“瀬名泉”这个名字,陪伴了他很长时间。

而遊木真也不知道,瀬名泉会对自己的人生,带来怎么样的改变。

 


一人一蛇,就在这个山林里相识,然后……


                                                                                       Tbc.

分割线。====================================

然后烂文手就卡文了(

不管有没有人看,虽然很垃圾,但烂文手还是打算继续写下去。

如果还有看到这里的人,希望大家能够留下宝贵的发言。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榎本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