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本弦

=弦。低浮上
一个将脑内故事叙述出来的普通人

【泉真-真诞贺③】「好き」と言う言葉

#OOC,转校生出现有

#泉毕业,毕业演出捏造有

#一个关于“不说”的故事



1.

 

“——”

说不出

“——”

没有声音。

突如其来的状况让遊木真大脑一片空白。

“遊君想要说什么?我刚刚没能听清楚。”站在面前的瀬名泉用担心的眼神看着他,但他无法再重复自己想要说的话。

“……没什么,我走了,泉前辈。”遊木真低下头,这句话的声音却很好的发了出来。

他又小声的尝试了一次,发现他最想说的那句话,再说出口时还是没有出现任何声音。

他没有管瀬名泉对他的呼喊,转过身一味的前远离瀬名泉的方向跑开。

怎么会说不出来呢?怎么会在说出来之后没有任何声音呢?

那些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说出的,有关“喜欢”的话。

 

 

2.

 

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那个如同跟踪狂一样的前辈,是在一个很普通的日子。

遊木真像是突然开了窍,在上课走神结束后对大家说了“我好像喜欢泉前辈”这样的话。

当然只说给了教室里的三个人听。

这句话的冲击力当然很大,冰鹰北斗和转校生直接石化在原地,明星昴流则是抓住了他的肩膀疯狂摇晃,同时嘴里说着“阿木是不是被妖怪附身了”这样的话。

直到遊木真被晃得有点头痛,冰鹰才终于回过神来制止明星的行为。

得到解救的遊木真在眩晕消失后注意到了转校生有些担忧的眼神,趁着明星和冰鹰又开始争吵,他悄悄询问转校生:“转校生觉得这样的感情……很恶心吗?”

转校生赶紧摇头否定,解释自己只是太惊讶了而已,然后换上鼓励的眼神,顺便表示瀬名泉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嗯,我也觉得泉前辈很温柔。”遊木真说。

后来Trickstar进行组合训练时,明星十分不淡定的向衣更真绪说了这件事,衣更倒是十分镇定地说:“嗯,我大概能感觉到哦?因为每次真在旁边发呆,我去问他在想什么的时候,真总是会无意的给我‘泉前辈’这样的回答来着。”

这一次连遊木真都石化了。他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在意识到“喜欢”之前,就已经会总是去想瀬名泉了。

 

当然意识到喜欢是一回事,真正去面对那个人又是一回事。

“遊~君!”当瀬名泉的声音在周围响起,遊木真还是忍不住躲开了对方。

 

“就算知道泉前辈其实很温柔,但我果然还是应付不来泉前辈的热情啊。”他那么回答转校生发出的疑惑,还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

其实遊木真只是找不到机会说出口,或者说,他不敢说出口。

因为他感觉,瀬名泉之所以执着于他,更多的是因为他这张脸,并且只是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而已。

如果把这种感情说出口,大概会得不偿失。遊木真那么想。

所以这份只向四个人提起过的感情,直到瀬名泉毕业,遊木真都没有向对方说起过任何有关“喜欢”的字眼。

瀬名泉毕业的那一天,毕业生进行了一场毕业演出。

台下的遊木真看着毕业生们穿上各式各样的演出服,最后又全部换上了学校通用的演出服装一同演唱时,心里居然泛起一阵感动。

他很快在人群中找到了瀬名泉,瀬名泉的表情看起来十分认真,哪怕会说“不喜欢这种麻烦的要死的演出”,但只要一登上舞台,瀬名泉也从不会成为划水的那一个。

“真是帅气啊,泉前辈……”遊木真的目光一直放在瀬名泉身上,连身边明星的吵闹都没有闲心去搭理。

果然我是喜欢泉前辈的啊。遊木真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情,心脏的跳动开始逐渐加快。

现在告诉他的话,没关系吧?

 

 

3.

 

遊木真在瀬名泉毕业的后一天,将瀬名泉约了出来。

「只要是遊君想见哥哥,不管什么样的工作都会推掉的!」

那么回复遊木真短信的瀬名泉让遊木真不由得看着短信笑出了声。

「太夸张了吧?」遊木真那么回复。

「遊君怎么可以那么说——这可是哥哥的爱啊!」瀬名泉的消息再一次传进他的手机。

“哥哥”啊……遊木真看着瀬名泉的自称,不由得叹了口气:

“我明明说过,泉前辈并不是我的‘哥哥’啊。”

这句话遊木真是对着手机屏幕说的,并未在与遊木真进行通话的瀬名泉听不到。

 

结束兼职之后遊木真看了看表,差不多到了与瀬名泉约好的时间,他急急忙忙跑出店外,来到约定好的地方。

瀬名泉还没有来。遊木真呼了口气,幸好瀬名泉还没有来,他还有一点时间再练习一下自己一会想要说的话。

“——”他张口,随后轻轻地“呃”了一声。

明明有将这些话说出来,为什么却没有听见自己的声音呢?遊木真奇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又再说了一次:

“——”

果然没有声音。

“遊君,你亲爱的哥哥来了~是不是让遊君等久了?都怪那群人缠着我不放……”瀬名泉出现在遊木真的视野中,抱怨了两句导致自己比约定时间迟到了一分钟的原因,就看见遊木真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

“遊君?!怎么了?是被欺负了吗?告诉哥哥是谁敢欺负可爱的遊君,哥哥这就去把那个人揍个半死!”瀬名泉慌慌张张地询问遊木真,遊木真摇了摇头,原本计划好说的那些话全部都被抛在了脑后,只想把那句话说出口:

“——”说不出来。

遊木真重复了一次,结果与刚才一样没有任何声音。瀬名泉当然注意到了遊木真张嘴的动作,却表示没能听见遊木真说的话。

然后遊木真跑走了。

直到遊木真感觉自己有些体力不支,他才停下了脚步,往后看确认瀬名泉没有追上来后,松了口气。

他摸了摸自己的喉咙,明明不管是在广播放送或是在平常的交谈时都不曾发生任何问题,为什么在说到哪些词语后,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呢?

 

后来遊木真也尝试过将那一句说不出口的话用笔写下或是用短信息发出,结果笔迹在下一刻就变得模糊,而短信还没发出就全都变成了乱码。

幸好瀬名泉也没有追问他太多。

遊木真搞不懂买这究竟是不是神明对他的恶作剧。

如果是的话,请神明快一点结束这个恶作剧吧。在去神社参拜时,遊木真那么许愿。

明明之前一直都不愿意说出口的话,现在他却无比渴望能对瀬名泉说出。

 

 

4.

 

这一天,遊木真被瀬名泉约到了一个咖啡馆。

他不知道瀬名泉约他出来有什么事,但对方万般哀求的语气让遊木真不得不应约。

遊木真点了杯冷饮,他低头看着杯子里相互碰撞着的冰块,不太敢抬头看坐在对面的人。

毕业后的这些时间,瀬名泉的演出活动更加频繁了起来,遊木真当然有关注瀬名泉参与的各种活动。正因如此,遊木真总觉得瀬名泉正在一步步前进,而自己却还在原地踏步,这样的差距让遊木真不敢抬头直视瀬名泉。

“遊君,为什一直低着头?这样子看起来超没有自信啊。”瀨名泉将奶精倒入热咖啡里,用勺子将奶精与咖啡搅匀。

“抱、抱歉……泉前辈找我有什么事?”遊木真喝了口冷饮,冰凉的感觉一下子钻入他的胃里,让他打了个激灵。

瀬名泉不知为何叹了口气,端起咖啡啜了一口后才道:“我想拜托遊君一件事。”

遊木真惊奇,瀬名泉还从来没有拜托过他任何事情,突然的请求让遊木真心里有些雀跃:“什么事?”

“遊君能和我一起拍一组照片吗?”瀬名泉也没有磨蹭,将话说出了口。

遊木真身子僵住,又听见瀬名泉补充道:“杂志方要求我一定要和另一个模特拍组图,超烦人的,但我觉得那个主题对象怎么想都是遊君更合适啊!而且我真的很想和遊君再一起拍照啊……”

遊木真回过神来,问:“那个……主题是?”

“‘兄弟’。”遊木真的回答来得很迅速。

遊木真捧着杯子的手不自觉的用了些力:“……好啊。”

听到遊木真答应的那一瞬间瀬名泉的表情先是惊诧,随后才被喜悦漫过:“真的吗?!遊君真的答应了?!啊……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哪怕拍摄结束后就让我去死我也没有遗憾了!”

“太夸张了,泉前辈。”遊木真苦笑着,心里五味陈杂。

平面工作明明是他最应付不来的一份工作,也明明下定决心了不会再特地回去进行这份工作,为什么现在他又要主动回到那些镜头下了呢?

是因为这是泉前辈难得的请求吧。遊木真那么安慰自己,可偏偏拍摄的主题是他现在最不想与瀬名泉合拍的那类主题。

……我并不想做泉前辈的弟弟啊。

但正沉浸于喜悦中的瀬名泉并没有注意到遊木真的异常。

 

拍摄的那一天,瀬名泉几乎要粘在遊木真身上,遊木真极度不适应地推开瀬名泉,同时与工作人员交谈着。

工作人员中有认识他的人,似乎那些人也很惊讶他会回到平面工作中来,随后又认为是有瀬名泉在的原因。

“毕竟遊木君和瀨名君从以前开始就像是兄弟一样啊!”那些人是那么说的。

遊木真应付的笑了两声,瀬名泉倒是十分兴奋的同意了对方的说辞。

这次的服装虽然说是兄弟服装,可遊木真看起来倒更像是情侣装一些。

不不不,别想太多。遊木真摇了摇头。

正式开始拍摄时遊木真在瀬名泉的强迫下摘了眼镜,眼睛下的面容让一些对他不熟悉的工作人员发出了惊呼声,遊木真感受到许多道目光的注视,浑身不太舒服。

瀬名泉看出了遊木真的僵硬,伸手摸了摸遊木真的头:“遊君不用怕,哥哥在这里。”

遊木真拍开瀬名泉的手:“泉前辈才不是我的哥哥。”

瀬名泉不是第一次听到遊木真说这样的话了,以往都是用“遊君真是个不坦率的孩子”来回答遊木真,这次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说出这句话,而是真的露出了受伤的表情。

遊木真心里一紧,咬了咬嘴唇没再说话。

可以的话,他当然想告诉瀬名泉自己这些话之后想要表达的最真实的感情。

“——”他低头说了一句话,却依旧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到底该怎么传达给对方?这些被阻挡住的真心话。

……

拍摄结束后遊木真如释重负般呼了口气,眼镜终于又架上鼻梁的安全感让他仿佛重获新生。

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再进行其他的平面拍摄工作,遊木真惊恐的摇头,刚刚拍摄时的镁光灯闪得他现在还感觉有些头晕。

站在不远处的瀬名泉看完摄影师拍下的照片之后走了过来,脸上尽是满足的笑容:“遊君果然就是遊君啊!只要有遊君在的照片哪张都那么完美……不愧是让哥哥自豪的遊君!”

“……”遊木真在想刚刚自己看到的失落是不是因为摘了眼镜而看走了眼。

他转身走去更衣室,没有理会身后瀬名泉叫他的声音,在他准备关上更衣室门时,瀬名泉的手迅速拉住了门,也进到更衣室里。

遊木真吓了一跳,手放开门把的同时后退了两步。

瀬名泉锁上门,看向遊木真的眼神不知为何有些严肃。这让遊木真想起小时候因为出现错误而被当时的制作人训斥的模样,他不自觉的闭上了眼睛。

想象中的训斥并没有出现,出现的是瀬名泉重重的叹气声:“遊君,就那么讨厌我吗?”

遊木真睁开眼,看着瀬名泉摇头。

怎么可能会讨厌。遊木真心想。

“遊君答应来拍照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还以为遊君终于接受我了,可是为什么今天又一直在拒绝我呢?”瀬名泉的表情看起来很难受,遊木真这才确信自己先前看到的失落不是错觉。

“那个啊……泉前辈,我会答应这个工作,是因为泉前辈几乎不会向我提出请求,而我又想帮上泉前辈什么忙,所以我才答应的。”遊木真想着自己应该怎么回答,还没有完全想好话就已经脱口而出。

“我拒绝泉前辈,是因为我不想只成为泉前辈的弟弟……而已。”

“这不就是在说遊君其实很讨厌我吗?”瀬名泉没有理解遊木真话里的意思。

遊木真咽了咽口水:“我并不讨厌泉前辈啊!倒不如说,其实我——”话到了一半又戛然而止。

“……果然还是说不出来吗?”遊木真失落的垂下视线。

“遊君?”瀬名泉似乎察觉到了异常。

片刻后,遊木真将视线抬起,大步走到瀬名泉跟前,拉过对方的手,将对方的手掌摊开来,用手指在上面写下了两个字。

再准确来说,是一个汉字,与一个平假名。

“这样子,泉前辈能够知道吗?”遊木真虽然表情坚定,但他内心其实也很不安,他不知道用这样的方法能不能将那个词语传达给对方。

瀬名泉表情呆滞住,让遊木真以为这种方法也行不通,失落的想要放开瀬名泉的手。

但在放开的前一刻手就被瀬名泉反握住。

遊木真吓了一跳,看向瀬名泉,对方眼中的热切让他呆了呆。

“遊君是认真的吗?”瀬名泉的话里带着些难以置信。

遊木真这才明白,那个词语,瀨名泉接收到了。

“这种时候如果还是开玩笑的话,我也太恶劣了吧?”遊木真有些开心的笑了一会,又严肃道。

“我真的喜欢你啊,泉前辈。”

说出来了。

声音出现了。

遊木真自己都惊讶的摸了摸自己的嘴,还没来得及欣喜,瀬名泉就将他抱在怀里:

“我一直以为,遊君很讨厌我,所以一直以‘哥哥’的身份自居,想用这种关系留在遊君身边……”

“……真是太好了,原来遊君也和我有一样的感情啊。”

遊木真愣了愣,居然说不出什么话来回应,只能抬起手回抱住瀬名泉。

 

 

5.

 

其实瀬名泉很在意遊木真那一天约自己出去时,对方想要说的话。

他似乎看到了对方在说“喜欢”这个词语的口型,但他迟迟不敢去确认。

因为如果遭到否定,那不就真的给自己那份感情自掘坟墓了吗?

瀬名泉难得抱着这种有些怯懦的想法,故意遗忘了遊木真那天的异常。

 

 

【END】



-----------

再次感谢有人给予我的支持与陪伴,也很感谢我能够遇上泉真那么美好的cp

怪肉麻的写了这些废话。

最后祝真真生日快乐,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够永远幸福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榎本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