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本弦

=弦。低浮上
一个将脑内故事叙述出来的普通人

【泉真】平凡人

#ABO,架空。泉A×真B。OOC,狗血

#一发完结,大约2w8字



1.

 

 

“瀨名先生,今天的工作辛苦了!明天就是最后一点扫尾工作,麻烦您了!”

“嗯,大家也都辛苦了~”

这样的对话之后是关上门的声音,站在角落的遊木真同时走上前开始收拾起那些工作道具。

“瀨名先生,真是个很好的人啊~”同样在收拾道具的一位女性向遊木真搭话,“就算是个人气模特也从来不向大家摆架子,还那么有礼貌,又是个Alpha……哈~简直就是女性和Omega的梦中情人!”

“是呢……”遊木真的答复显得有些单薄,但对于一个正在犯花痴的女性来说,需要的只是一个听众而已,所以遊木真听着对方赞美“瀨名先生”的话语,就算不给任何回应,对方也丝毫不介意。

“瀨名先生”是在这个平面杂志的圈子里非常出名的模特,全名是瀬名泉,从小起就是模特,因为对人没什么架子又十分敬业,所以在圈子里的风评很高。但也由于对工作的要求十分苛刻,导致其一年下来的作品屈指可数,因此不少圈内人会以“曾与瀨名先生在同一间摄影棚下工作”为由而自豪。

好巧不巧,瀬名泉这一次的工作来到了遊木真工作的公司,作为后勤工作人员的遊木真也就有了亲眼见到瀬名泉的机会。

“可惜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再见到瀨名先生的机会。”那位女同事说,遊木真“嗯”的回应了一声,心里也有些失落。

他其实也很喜欢瀬名泉……就是粉丝对偶像单纯的崇拜,所以当他得知瀬名泉回到他们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工作时,内心也有份雀跃。但他不过是后勤工作人员,说话也有些笨拙,所以他根本没有机会与瀬名泉搭上话。

在遊木真眼里,闪光灯下的瀬名泉就像是一个国家的统治者,溢出照片的自信会让人移不开眼睛,就算是在工作的这几天,遊木真的目光也几乎都停留在瀬名泉身上。

“遊木!给你件好差事!”中村的话打断了遊木真的思绪。中村是从遊木真实习期开始便带着遊木真的前辈,比遊木真大不了几岁,与遊木真一样是个Beta男性,可以说是这所公司里与遊木真关系最好的人。

“什么?”遊木真停下手中的动作,转头看向中村,对方那带着点狡猾的笑脸让遊木真有些心悸。

“现在,瀨名先生正在休息室休息,他的经纪人山田先生好像有急事,所以刚才来拜托我给瀨名先生送杯咖啡……我记得你很喜欢瀨名先生吧?所以把这件事交给你了。”中村凑到遊木真身边低声说。

中村是这所公司里唯一一个知道遊木真崇拜瀬名泉的人。

遊木真听到这件事情后愣了一会,用狐疑的眼神看向中村。

“真的!相信我!我有骗过你吗?!”中村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后一边说“你剩下的工作我来帮忙”一边将遊木真推出了摄影棚。

“……哈???”遊木真发出疑问的声音,就看到中村向他竖了个拇指,然后关上摄影棚的门。

“……”

遊木真当然还是听话的冲了杯咖啡走去休息室,站在休息室门口时遊木真的心跳不自觉的有点加速,他缓和了一会后才敲门,听到门内传来一声:“进来。”

语气听起来有点不对劲,但确实是瀬名泉的声音。

遊木真开门进去之后什么话都没来及的说,就听见瀬名泉说:“那一杯咖啡也那么慢,你是笨蛋吗?让我等了那么久,真是超烦人!”

“呃?”遊木真以为自己听错了,傻站在门口,瀬名泉这时视线还没有转向他,只是继续道:

“快拿过来啊,这些事情还要我教……嗯?”

说到后面瀬名泉才有些不耐烦地转过头,然后也发出了疑惑声。

“……”遊木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圆场,他只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的声音。

“……”瀬名泉也沉默。

“那、那个,山田先生让我帮忙送咖啡来……”遊木真响起自己来到休息室的目的之后赶紧说。

“你都听到了吧?”瀬名泉那不耐烦的语气丝毫未改。

遊木真觉得自己现在承认也不是,不承认也不是,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将咖啡放到瀬名泉面前的桌上。

“啧,真是麻烦,维持了那么多年的形象居然在今天被发现了。”瀬名泉咂了咂嘴,但遊木真丝毫没有听出对方真的有在烦恼的感觉。

“我不会说出去的!”遊木真回应。

“真的?”

“真的!”

“不过被说出去确实很麻烦……要多少封口费?”

瀬名泉的问题让遊木真愣了愣,最后遊木真说:“那个……瀨名先生给我签个名就好了。”

“那么简单?”瀬名泉疑惑了一会,但还是找出了签名板给遊木真签了个名。

“瀨名先生,会随身带签名板啊?”遊木真有点疑惑。

“因为在路上遇到一些粉丝时他们可能不会带,他们想要我的签名,我又不喜欢写在衣服上,所以当然只能自己准备啊。”瀬名泉理所当然的回答。

遊木真突然笑了:“虽然和平时表现出的性格不太一样,但瀨名先生还是很温柔的人啊。”

“哈?”

“没什么,打扰了!”遊木真接过瀬名泉递给他的签名板,向对方鞠了个躬,连忙离开休息室。

遊木真回到摄影棚时所有后勤工作都已经完成了。他与同事们道别之后回到家,拿出刚刚一直被自己藏着的签名,心中窃喜。

在化妆间时他遇见的那个总会感到不耐烦的瀬名泉,比起在外界时那个彬彬有礼的瀬名泉,遊木真更喜欢前者,因为那样暴露出本性的瀬名泉反而更让遊木真有了一种对方并不难亲近的感觉。

而且他大概是圈内的工作人员中第一个知道瀬名泉真实性格的人。想到这个,遊木真不知为何有些得意。

 

翌日。

瀬名泉依旧保持着他的完美形象工作着,只是在工作结束时,做出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举动。

“瀨名先生,工作辛苦了!希望有机会再与您一同工作。”拍摄刚刚结束时,摄影是那么说。

“嗯,大家也都辛苦了。”瀬名泉微笑着,视线在摄影棚内转了一圈,找到目标后走向遊木真在的方向。

遊木真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工作结束后,可以一起吃个饭吗?我在休息室等你。”瀬名泉的话一出口,摄影棚内的工作人员都发出了一阵惊呼声,遊木真空白着脑袋点下头后瀬名泉便离开了摄影棚,遊木真在下一刻就受到了众人的“围观”:

“什么?!瀨名先生居然主动邀请人了?!”

“你和瀨名先生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遊木君!你是怎么勾引瀨名先生的?你不是个Beta吗?”

最后一个问题显得有点刺耳,遊木真听到后呆滞了一会,中村在这时插话:“下班时间还没到,你们先回去工作!”

因为中村的职位比他们都高,他们也都悻悻散开来。

“遊木,你挺厉害嘛!有些家伙将话不太好听,你别去在意。”中村凑上来拍了拍遊木真的背,还在呆滞的遊木真回过神来,点头。

虽然遊木真也不知道瀬名泉是出于什么原因才邀请他吃饭,但刚刚那个问题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身份。

他不过是个平凡不过的Beta而已,如果不是因为昨天的意外,他有什么资格去靠近身为Alpha又受众人瞩目的瀬名泉呢?

遊木真叹了口气,那原本还有些得意的心情彻底消失。

 

当然既然答应了对方邀请,遊木真也不能放了对方的鸽子,于是在中村宣布工作结束后,遊木真直接小跑出了摄影棚。

还有一个原因是他担心自己又被一群人围住,不只是应付不过来,还因为他害怕被人包围、受到众人注视的感觉。

遊木真跑到休息室门口敲了敲门,他没听见瀬名泉说“进来”或“请进”,倒是休息室的门直接打开来:

“你来了啊,那我们走吧~山田先生有点事,已经先离开了。”

公式化的笑脸让遊木真明白瀬名泉现在是要保持工作形象,虽然瀬名泉的语气听起来很友好,但遊木真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发什么呆呢?”瀬名泉友好地拍了拍遊木真的肩膀……虽然力度让遊木真感觉不到一点友好。

“……真的要去吃饭吗?”遊木真迟疑道。

“当然,都已经是说好的事了,对吧?”瀬名泉的笑容没有改变。

遊木真突然有点害怕,但最终还是和瀬名泉一前一后走出了公司。

“什么啊,明明只是个Beta,凭什么能和身为Alpha的瀨名先生关系那么好啊?”走出公司的前一刻遊木真听到身后传来这句充满恶意的话,当然已经走出去的瀬名泉没有听见。

遊木真哭笑不得。

什么啊,这年头,Beta居然才是被歧视的对象吗?

 

瀬名泉将遊木真带到了一家高级餐馆的独立包间里,瀬名泉似乎与这家餐馆的老板很熟悉的样子,与对方打了个招呼就直接走进了包间。

遊木真坐立不安。虽然瀬名泉一路上没有过多表示,但遊木真居然有一种会被杀人灭口的感觉。

“不要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只是想找你过点事而已。”瀬名泉似乎莫名对遊木真不安的状态感到有趣。

“……是。”遊木真应了一声,暗自庆幸着自己是个Beta而不是Omega,否则他还真害怕对方要吃了自己。

“你叫什么名字?”瀬名泉双手放在桌上,十指交叉抵住自己的下巴。

“遊木真……”遊木真有一种自己正在被审讯的感觉。

“遊木真……那么遊君。”瀬名泉念了一遍遊木真的名字,然后马上说出了一个称呼。

“遊君?”遊木真一愣。

瀬名泉皱眉:“怎么?对这个称呼有什么不满吗?”

“没有!”遊木真虽然不太适应这个称呼,但也没有反对,他还是第一次听见这样的称呼,感到新奇的同时还有点开心。

开心当然是因为,这是瀬名泉给他的称呼。

“遊君,你的邮箱和电话号码是什么?”瀬名泉放下手,拿出手机对遊木真晃了晃。

“啊?”遊木真反应不过来。

“‘啊?’什么?你现在是除了我、山田先生和我以前认识的那些人之外第一个知道我‘真面目’的人,他们是肯定不会揭穿我的,所以如果我的形象突然被打破了,第一个要找的当然就是你吧?”

瀬名泉解释着,还补充道:“我这是为了以防万一,你可别想太多啊?”

“哦……”遊木真呆呆地应了一声,说出了自己的邮箱地址与电话号码之后瀬名泉又说:

“把你的手机拿出来。”

“啊?”

“啧——把我的私人邮箱和号码存起来,否则你到时候看到是陌生号码就不接电话的话,很麻烦吧?”

“哦……”

遊木真机械地答复瀬名泉,在记下瀬名泉的私人邮箱与号码之后精神有点恍惚:不是把我杀人灭口,还交换了联系方式?我是不是在做梦……?

回过神之后,遊木真又奇怪:“瀨名先生就是为了这件事吗?”

“是啊。”瀬名泉答,没有感觉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

“那只要直接问就好了吧,还要带我来吃饭……?”

“因为我饿了啊,而且那里有其他人在,很不方便吧?”

“……”不管是哪个理由都无法反驳。

不过还好不是要杀人灭口。遊木真松了口气,瀬名泉点好的菜式也在这时被送了进来。

吃饭的过程没有遊木真想象中的尴尬。大概是两人都还算健谈的原因,在聊了十分钟后反倒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是吧!那套衣服其实是我超~应付不来的风格,要不是山田先生求了我好久,我才不原因接那一次的工作!”

“对啊!不过出现那种感觉的粉丝并不是很多,不如说还有因为瀨名先生第一次穿上那种风格的衣服尖叫的……爱真是盲目啊。”

“不过,那份工作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遊君怎么会知道?啊,也就是说,其实遊君也是我的粉丝吧?难怪用一个签名就能当封口费了呢~”

“……”遊木真原本放松的心情增加了一些窘迫,可是事实又让他不得不点头。

“哼~遊君,其实挺可爱的嘛。”瀬名泉突如其来的评价让遊木真下意识地顶撞回去:

“不要说我可爱!”

不受控制的过度反应。当遊木真的声音落下后,两个人同时愣住。

遊木真摘下自己其实还很干净的眼镜擦了擦,以此缓解自己的尴尬,戴上后向瀬名泉道了个歉,将自己身上带着的少量现金放在桌上后也没有顾上别的什么事情就慌忙离开了这家饭店。

回到家之后,遊木真感觉自己逊毙了。

那么一个词就做出那么激烈的反应,搞的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好关系似乎又会变得有些僵硬。

 

 

2.

 

其实仔细想想,瀬名泉就算想要在自己的真面目被“揭穿”后找到遊木真,只要还记得他在哪个公司,并且能描述得出他的特征就可以找到他,根本没有必要做私下交换邮箱与电话这样的事情,反倒有种小题大做的感觉。

当然得到了瀬名泉的私人邮箱后遊木真还是很开心的——虽然可能永远都不会有联系,但看着那一连串备注着“泉先生”的邮箱地址,遊木真还是很开心的。

“泉先生”是遊木真在只有自己一个人时才会那么称呼瀬名泉,就像一些粉丝私下会直接叫瀬名泉作“泉”一样,算是对自己偶像的一个爱称。

不过这种称呼永远都不能当面叫出口就是了。遊木真叹气,而且他还突然吼了瀬名泉,怎么样都只会令对方不愉快。

“早上好。”遊木真打开工作室的门,按照惯例的向大家打了招呼。

“哟!遊木君,早上好!昨天和瀨名先生吃得怎么样?有发生什么吗?”工作室里一个比较活跃的人首先回应了遊木真,附和着他的事在场其他人的笑声。

“……怎么可能发生什么,瀨名先生只是要拜托我一点事而已,而且我只是个Beta啊。”遊木真僵了一会才有些难堪的回答。

“是吗?我可是看到你上了瀨名先生的车哦?!”另一个人跟着起哄。

“呃……”遊木真一下子想不出什么话来应对。原本他就不是个擅长说谎的人,要让他在这好几个人的注视下说谎,困难程度无形中又增加了一分。

“好——了!大家别再拿遊木寻开心了,比起在意这些事情,不如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中村的声音插进来,遊木真向对方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中村也回给遊木真一个笑脸,对遊木真说了声“早上好”。

遊木真所在的公司在业内虽然不是巨头,但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再加上公司名下的摄影棚专业程度很高,所以来到他们公司进行摄影工作的人不少,因此,哪怕是遊木真这样的后勤人员,也没有太多闲下来的时间。

进入工作状态后遊木真很快就将今早那有些不愉快的事情抛在了脑后,直到大家互相道了声“辛苦了”时,遊木真才意识到工作已经结束了。

“辛苦了!”遊木真也向其他工作人员说,然后收拾好剩下的东西离开。

这样波澜不惊的日子又持续了几天,同事们对他的调侃也渐渐消失。遊木真以为自己生活在经历了几天前的混乱之后终于又重新回到了平凡里。

嗯,“他以为”……

 

“遊君,晚上好~”这天,遊木真走出公司后,刚前进了两步,突然听见有个人向他打招呼。

“晚上好……?!瀨名先生?!”遊木真下意识的回应了那个声音,然后才发现不对劲。

“嘘!小声点,我可不想被粉丝围住,那可超麻烦的。”对方向遊木真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遊木真立马闭上了自己的嘴。

与遊木真打招呼的人毫无疑问就是瀬名泉,对方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隐藏起来自己拿富有标志性的卷曲灰发,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似乎是用来混淆他人的认知。

虽然并没有过多的掩饰,但如果不仔细看,确实也不会马上发现这个人就是瀬名泉。

遊木真往瀬名泉周围看了好半天,然后听见瀬名泉说:“山田先生不在。”

被看穿心思的遊木真有点尴尬,想了好一会才终于想到该说什么:“瀨名先生,好巧啊!我刚下班就遇见你了。”为了不引起他人注意还压低了声音。

“不巧,我就是来找你的。”瀬名泉很平静的回答。

“原来如……什么?”遊木真以为自己幻听了。

“还要我再重复一遍?”瀬名泉皱眉,不耐烦的表情又表现了出来:“我,就是来找遊君的。”

还特地一个音一个音的咬,让遊木真听清楚。

遊木真顿时当机了。

“遊君?”瀬名泉见对方许久没有反应,叫了对方一声。

遊木真终于成功重启系统:“诶?瀨名先生没有工作吗?为什么要来找我?我真的什么都没说啊!”

“我知道你没说,”瀬名泉被遊木真的反应逗笑,笑了好几声之后回答遊木真:“别紧张~我是来找遊君玩的。”

“玩?”遊木真脑回路转不过来。

“是啊,反正我近期不会有工作,总是现在家里也不好吧?”瀬名泉理所当然的回答。

遊木真这才意识到:瀬名泉不久前刚结束一份工作,按照他的个性,最快也要一个月后才会接受新的工作。

“呃,可是为什么是找我?”虽然解决了一个问题,但还是有一个问题没能解决。

“一定要有原因吗?反正我说还是不说,遊君应该都会和我走走吧?或者说,遊君有其他安排?”

“……”遊木真想了想确实没什么拒绝瀬名泉的理由,“可是……这也太突然了吧?”

“突然?”瀬名泉皱眉,“遊君收到我的邮件吗?”

遊木真这才想起来手机被自己调成了静音,于是他在瀬名泉的注视下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一亮起就显示着“收到新邮件”的消息。

邮件的内容是:「遊君什么时候下班,我想和遊君一起去逛一逛♪」,发件人就是“泉先生”。

而且还是两小时前发的邮件。

遊木真突然很心虚地看向瀬名泉:“十分抱歉……”

“没关系~说起来,遊君原来也会叫我‘泉’啊?”瀬名泉在得到对方的道歉之后很快原谅了对方,视力极好的他看到遊木真手机里的备注后居然有些欣慰。

遊木真立马锁上了屏幕,不过这样做也只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我倒是不介意遊君那么叫我哦~”

瀬名泉的话有点出乎遊木真预料:“诶?”

“是真的!反正我也叫了你‘遊君’,算是礼尚往来吧!”瀬名泉满脸笑容,“所以遊君,叫我‘泉’就好了。”

遊木真再次当机。

他甚至没有多余的想法去思考瀬名泉为什么会突然这样亲近他,整个人完全陷入了一种“我在做梦”的状态,然后他抬起手,用力掐了自己的腰部:

“好痛!!!”

“哇啊?!遊君,你在做什么?发出那么大的声音超引人注意的,很麻烦啊!”瀬名泉被遊木真的惊叫声吓了一跳,余光看着走过的行人,发现有人用疑惑地目光看着他们之后压低了自己的帽檐。

“我还以为自己在做梦……”遊木真弯着腰捂住自己刚刚掐的地方,哪怕传来清晰的痛感依旧让他难以置信。

瀬名泉来找他?

而且只是找他去随便逛逛??

还允许自己直接叫他的名字???

遊木真的脑海里仿佛出现了火山喷发的声音,除了被岩浆覆盖过后的空白之外,脑子里已经没有其他东西,直到瀬名泉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恢复过来。

“遊君,走吧?一直站在这里很容易被人注意的。”瀬名泉说。

“不好意思!瀨名先生,我又走神了!”遊木真慌忙道。

“‘瀨名先生?’”瀬名泉挑了挑眉。

遊木真顿了一会,迟疑道:“泉……先生?”

“嗯~”瀬名泉很满意的样子,“对了,好像商业区中心开了一家新的品牌服装店,遊君和我一起去吧?”

虽然是疑问句却带着点“你敢拒绝就让你不好过”的语气,遊木真没再多想,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然后跟着瀬名泉走向地铁站。

路上遊木真看了看瀬名泉干净利落的打扮,再看了看自己身上那因为工作而蹭到灰尘,并且普通得不行的服装,再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来到商业区中心后遊木真又一次感叹这个城市的热闹。

虽然他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很多年,但他并不是很喜欢人流太过拥挤的地方,加上他工作和居住的地方离商业区有一段距离,周边的地区各种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他来商业区的机会也就更少了些。

遊木真跟着瀨名泉在商业区走了一会,突然听到自己身上传出的一阵声音,尴尬道:“泉先生……”

“嗯?怎么了?”瀬名泉转头看向走在自己身后的遊木真。

“我能稍微……去那边买个东西吗?”遊木真指了指一个方向,瀬名泉顺着那个方向看去,是家面包店。

“对了,遊君刚下班,还没吃晚饭啊!”瀬名泉意识到,也没答应遊木真的请求,抓住了遊木真的手臂直接走向了面包店……旁边的拉面店。

“泉先生?!”突然被拉住的遊木真吓了一跳,他并不适应这样的动作,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他的心跳频率居然有了加快的迹象。

“正餐吃面包那类食品不好,还是去吃拉面吧!”瀬名泉那么说。

幸好他们所在的位置离拉面店并不远,瀬名泉很快就放开了抓住遊木真的手。

遊木真用另一只手搓了搓自己刚刚被瀬名泉抓住的地方,耳根有些发烫。

 

令人难以意料的是在两人正要点餐时,店主夫人突然惊叫了一声,叫出了瀬名泉的名字,然后店内其他地方也发出了同样的惊呼。

“啊——超麻烦……”瀬名泉低头,小声地嘟囔了一声,眼中原本的兴奋突然熄灭,脸上摆出的是公式化的笑脸。

遊木真感觉摆出这个样子的瀬名泉一下子离他很远。

经过沟通后大家也都同意等瀬名泉吃完面后再让瀨名泉签名,但毕竟以瀬名泉的作风来说,他总不会让自己的粉丝等太久,于是瀬名泉很快就将面吃完了。

就坐在瀬名泉旁边的遊木真也吃得很快,但他并没有吃完,而是剩下了一大半。

原因是他很不习惯在他人的注视下吃东西,哪怕那些人的视线并不是放在他身上。

“他是瀨名的朋友吗?”虽然遊木真一直默不作声,但还是被店主夫人问到了——毕竟她记得遊木真和瀨名泉是一起点餐单的。

“嗯,是啊。”瀬名泉还在签着名,毫不介意店主夫人不带敬称的称呼。

“诶~原来瀬名泉的朋友也有那么普通的人啊,我还以为都会是月永和鸣上那样特别的Alpha呢!”店主夫人似乎很惊奇,虽然说的话没有恶意,却让遊木真一僵。

“……”可是又没有什么能够用于反驳的言语。

就是啊,他那么普通,不是Alpha,更不是最适合与Alpha成为伴侣的Omega,只是个Beta而已。

一个再平凡不过的Beta。

这是遊木真自性别分化以来第一次因为自己是个Beta而感到难过,但他却不清楚自己难过的原因,总之就是难过。

……

给所有人签完名之后瀬名泉长呼了一口气,有些人还询问了能不能与瀬名泉合照,被瀬名泉委婉的拒绝了。

幸好那些粉丝们也都有个度,没再纠缠下去。

“遊君,不好意思啊,耽误了你的时间。”粉丝散开后,瀬名泉抱歉地说。

遊木真摇了摇头:“没什么!瀨名先生的人气果然很高啊!”

“……我说啊,遊君,我记得我有说过,你是我的朋友吧?”瀬名泉的回应晚了一些,不知道为什么带上了点不满。

“是说过啦……”遊木真迟疑,“那是真的吗?”

“哈啊?遊君是在质疑我吗?”瀬名泉恢复了‘真面目’的语气。

“怎么会!只是有点不敢相信……而且我之前还对瀬名先生说了那么过分的话。”遊木真连忙否认,又说:“抱歉,瀨名先生,我想回去了。”

“……”瀬名泉沉默了好一阵子,沉默到遊木真开始有点害怕的时候,终于出声:“不要那么叫我,我说过了,我们是‘朋友’吧。”

“嗯?啊……”遊木真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在无意中又将称呼换了回去:“那么……‘泉先生’?”

瀬名泉的表情这才缓和了下来:“如果遊君想回去的话,那就回去吧,有机会再一次去那家服装店好了~”

“好……”遊木真答应下来,然后向瀬名泉道别。

 

那天晚上,遊木真又一次收到了瀬名泉发来的邮件,邮件的内容很简单,是一句:

「晚安。」

但遊木真没有回复。

他开始感觉到自己有点不对劲。可能是因为突然与自己憧憬了很长时间的人成为朋友,感到不可思议,也可能是别的原因。

“……泉先生可是个Alpha啊,你在想什么呢?”遊木真将手机握在手里,自言自语,似乎有什么异样的感情开始萌生。

 

3.

 

 

瀬名泉很快就找遊木真实现了那所谓的“有机会”。

时间是在两个人道别的大约二十二个小时候,也就是后一天遊木真下班的时间。

遊木真看着换了一副打扮的瀬名泉,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是悲。

“泉先生,你难道不感觉我这个人很无趣吗?”遊木真问。

瀬名泉答:“怎么会?不如说,我觉得遊君有趣极了。”

遊木真没办法,还是答应了瀬名泉的邀请。

这一次瀬名泉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在遊木真的公司附近就解决了晚饭问题,然后直奔向那一家商业区里刚开业的服装店。

不得不说,能够开在商业中心的服装店果然不会太差,遊木真刚走进去,注意力马上被店里的服装吸引了过去。

“哼~做得不错啊。”瀬名泉也称赞了一句。

遊木真知道瀬名泉对服装其实是十分挑剔的,能够得到瀬名泉这样的一句夸奖,可见这家服装店确实做得很好。

两人在这家服装店里转了一圈,随后又突然在某件衣服前同时停了下来。

遊木真看着眼前这件衣服,没经过思考就脱口而出:“这件衣服……如果这里的扣子能够换成黑色,感觉会更好看呢……”

“遊君也那么认为吗?!”瀬名泉反应比遊木真想象中的剧烈,因此把遊木真吓了一跳。

“是、是啊……”遊木真支吾道。

“我也是那么认为的呢~没想到遊君和我想的一样,”瀬名泉语气里带着点少有的兴奋,“这些东西只要稍微有点美中不足,就很容易引起注意啊!”

“哈……”遊木真不知该怎么回答,不过看瀬名泉的心情比刚才好了很多,心里松了口气。

“在这之前都没有人能和我想到一起去,果然约遊君出来是对的啊~”瀬名泉一边说着一边点头,十分满意自己做出的决定。

有了被肯定的感觉。遊木真“嘿嘿”笑了笑,突然很感谢自己那位在小时候就逼着他看服装时尚杂志的母亲。

两人将这家店看了一遍之后就离开了,中途瀬名泉还想给遊木真买一件衣服,不过被遊木真坚定地拒绝了。

“诶~为什么?明明遊君穿上绝对会很适合的说?”瀬名泉当时的语气带有很明显的抱怨。

“……”遊木真没有解释,干脆地扭头,用沉默表示抗议。

那件衣服实在太贵了,他承受不起。

 

原本遊木真以为看完服装店之后就可以结束这个所谓的“逛一逛”了。

结果,嗯,还是“他以为”……

两人离开服装店后又在附近走了走,结果瀬名泉看到一台大头照相机,突然间就兴致勃勃的将遊木真推了进去。

“为什么啊?!”遊木真不解。

“嗯……这样的话,如果我被遊君揭穿了,我就可以第一时间让大家知道遊君长什么样?”瀬名泉还十分认真的思考了回答。

“……”遊木真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对这个回答作出何种反应。他扭头看了看屏幕上映出的自己的脸,不禁缩了缩脖子:“但我不太喜欢拍照啊……”

“有什么关系?而且还是和我一起拍,遊君应该好好感谢我才是!”瀬名泉挑了一个简单的贴纸图案,看向遊木真。

“……”听起来的确像是那么回事。

拗不过瀬名泉的遊木真最终还是站到了镜头前,照着瀬名泉的指示配合起瀬名泉的动作,也不知道是不是瀬名泉没拍过大头照,一连拍了好几张。

原本瀬名泉还想将遊木真的眼镜照下来,但在遊木真的强烈反抗下放弃了这个想法。

照片洗出来之后瀬名泉立马拿起来看了看,第一句话说的是:“遊君的表情也太僵硬了吧?”

“我本来就不想拍啊……”遊木真小声回应,也不知道瀬名泉有没有听见。

瀬名泉将照片洗了两份,把其中一份递到了遊木真面前:“遊君,这一份给你。”

“嗯?”遊木真一愣。

“毕竟遊君也有拍,当然要给遊君一份吧?”瀬名泉用问句回答了遊木真,然后直接将照片塞进遊木真手里。

遊木真低头看向被塞进自己手里的照片。果然他的表情很僵硬,与瀬名泉对比起来完完全全就是个陪衬品的模样。

但遊木真内心还是很雀跃的,毕竟这是他与自己“偶像”的合照。

遊木真将照片放进自己的钱包里,走出大头照相机的棚子之后突然想到:“我还以为瀨名先生在私底下并不喜欢拍照呢……”

“嗯?”遊木真在听见瀬名泉发出的疑问声后,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将心里的想法说出了口。

还没来得及道歉,他就听到瀬名泉说:“遊君是想到了昨天的事情吗?……我并不是不喜欢拍照,只是当时如果答应了粉丝们拍照的请求,只会让遊君等更久吧?”

遊木真听到回答后脑子一空,向前走的脚步突然停滞下来。

发现遊木真的停滞后瀬名泉也停下了脚步,有些奇怪地看向遊木真:“遊君?”

“……泉先生,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遊木真抑制住自己心里那股正在汹涌的微妙感情,说。

“可以啊。”瀬名泉说。

“泉先生,明明只是因为我发现了你的‘真面目’才与我认识的,按理来说,应该是尽量少接近我才对,为什么要说我是‘朋友’呢?”

遊木真知道这个问题不只是唐突了,还十分破坏气氛,但他还是忍不住要问出来——特别是在他知道瀬名泉拒绝粉丝合照的原因居然就是他自己的时候。

“因为我还挺喜欢遊君的啊?对服装的审美和我相似,做朋友也不坏吧?而且,知道我的‘真面目’之后也完全不介意的话,相处起来更加轻松呢。”瀬名泉回答得理所当然。

“说的也是……抱歉,泉先生,问了你这种奇怪的问题。”遊木真叹了口气,像是心结已经解开了,又重新迈开步伐。

“没关系~”瀬名泉说,“遊君现在有想要去的地方吗?啊,拉面店除外。”

遊木真想了想,摇头。他来这里就只是为了陪瀬名泉逛逛,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去的地方。

两人又随便走了走就离开了商业中心,瀬名泉似乎还想送遊木真回家,结果又一次被遊木真坚定地拒绝了。

……

回到家后遊木真发现瀬名泉又给他发了封邮件,内容是与前一天晚上差不多的内容:“晚安♪”,不一样的是多了个音符符号。

遊木真的心结其实完全没有解开。

“太狡猾了,泉先生……”遊木真一边回复了一句“晚安”,一边自言自语。

他一直以为像瀬名泉这样高傲的Alpha是不会有闲心和自己这种再平凡不过的Beta有过多交集的,至少在遊木真目前的交际圈里,他从来没有过能够被称得上是朋友的Alpha。

在他的认知里,能和Alpha有所交集的就是Alpha,还有最配得上Alpha的Omega而已,而与他这种最平凡的Beta无关。

“如果有什么奇怪的感情出现了,那可怎么办啊……”遊木真关上手机,翻出了钱包里放着的大头照。

他突然就不太敢确定,自己心跳加速的原因,只是那种单纯对瀬名泉的憧憬了。

不过Beta对Alpha啊?而且还是那么平凡的Beta对一个那么引人注目的Alpha,也只能无疾而终吧。遊木真的想法消极起来。

 

第二天遊木真是被收到的新邮件提醒音吵醒的。

要说吵醒也算不上,因为提示音才刚结束,他的闹钟铃声便紧接着响起——这正好是他起床的时间。

遊木真爬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打了个哈欠,摸到自己放在枕边的眼睛之后才将闹钟关掉。

清醒过来是在看到邮件的发件人是“泉先生”之后。

他打开邮件,里面先是平常的一句“早安”,后面加上了一句“今天还会去等遊君下班哦~”。

看起来很平常的一句话明确因为发件人的特别而变得不平常起来。

“搞什么,朋友之间会那么做吗?”遊木真喃喃,然后回了句“泉先生早安”。

当然他还是很期待能够再见到瀬名泉的。

而且虽然他不擅长说谎,但那种微妙的感情,遊木真还是有信心能够隐藏起来的。

……

可惜遊木真的几个同事,连让遊木真隐藏心情的机会都不想给。

“辛苦了!”遊木真向大家道别后走出了摄影棚,刚走开不过两步,就听到有人叫他:

“遊木,可以过来一下吗?我想拜托你和我去拿点东西,我自己一个人拿不过来啊!~”

他转头一看,是与他分配在同一个工作组的同事,听对方话里的意思,遊木真心想大概是明天工作中需要提前准备的东西,于是点头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直到对方带着他走到一个他从来没有去到过的、公司里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之后,他才感觉有点奇怪:“有什么东西会放在这里吗?”

“有啊!是中村先生叫我过来的呢!”对方那么回答,遊木真心里那点奇怪马上就因“中村先生”这个委托人的名字消了个干净。

在几乎要走到走廊尽头时,对方终于在一扇门前停下脚步,遊木真看了看,是扇有点老旧的门,门后大概是个仓库。

“啊!我的鞋带掉了,遊木,你可以先开个锁吗?”对方突然叫了一声,然后将一把钥匙递给遊木真。

遊木真“哦”了一声,接过钥匙。

“对了,遊木,你这两天下班后都在和瀨名先生去商业中心吗?”对方蹲下身系鞋带,同时向遊木真搭话。

“嗯……是啊。”遊木真稍微转了转钥匙,发现这个锁已经有些老化,摆弄了好一会儿才将锁打开。

“我看见了~真羡慕啊,明明遊木你只是个Beta吧?”

遊木真的动作顿了一下。

他突然不太敢推门,一种不妙的预感涌上心头。遊木真刚想转过身跑开,就被对方直接推进了那扇门后。

“嘶——”一只肩膀在磕到门上后又直接撞到了地面,这让遊木真倒吸了口凉气。

祸不单行。大概是这个仓库已经被废弃了太久,大量灰尘因为他的吸气而一下子呛入他的喉中,让他开始止不住地咳嗽。

门外那个人说了一句“谁让你和瀨名先生走得那么近”之后直接将门关上,随后遊木真听到了门外的锁又被重新锁上的声音。

“……”遊木真忍住骂人的冲动,撑起身子试图打开那扇门。

果然打不开。

他找了一会电灯开关,结果发现灯已经坏了。

到底是废弃了多久啊……遊木真心想。扬起的灰尘让他忍不住又咳了好几声。

……好黑啊,连外面的光都透不进来。遊木真的身体开始颤抖。

这样的事情他也曾经遭遇过——在读初中的时候,他被嘲笑长得太过弱气,那些男生便以“锻炼”为由将他关在了学校的储物室里……一个晚上。

在那之后他就很害怕这种封闭而又黑暗的环境。

对了,我还有手机。遊木真想着,赶忙将手机拿出来。手机发出的亮光让他身体的颤抖稍微缓和了些,但当他刚准备拨出电话时,手机就因为电量不足而关了机。

“……”遊木真深刻感受到了及时给手机充电的重要性。

他敢打赌自己现在的情况绝对比初中那时候要来得更惨,因为初中时他好歹还放了些可以用于充饥的饼干在书包里,而现在他身上除了没电的手机与钱包之外什么都没有。

遊木真靠在墙上,拿出自己的钱包,凭着触感摸到了自己收在钱包里的那张大头照。

然后他笑了出来。

有什么用啊?又看不到。好像你拿出来了,那个人就会来救你似的。遊木真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将那张大头照更用力地攥在手里。

“好可怕啊……”遊木真仍然在发抖,并且感觉自己的呼吸逐渐变得困难起来。

 

 

4.

 

回复意识时,遊木真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手上打着吊瓶,看上去应该是葡萄糖。

消毒水的味道盈满他的鼻腔,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记忆,大概明白了自己现在躺在医院里的原因。

——总之就是被关起来后,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失去了意识……然后现在是被救出来了的样子。

“遊木!你醒了!”一个充满惊喜的声音。遊木真一看是中村,心里不知为何居然有些失落。

“中村先生……现在是什么时候?”遊木真虽然感觉身体还有些虚浮,但还是撑着身子坐了起来。

“哦!十月二十四日早上八点,你没事吧?”中村说。

遊木真摇了摇头:“没事……是中村先生找到我的吗?”他被关起来是在二十二日,那么算来,他也并不是被关了很久。

“不不不,是瀨名先生来着,”中村的回答让遊木真一愣,“瀨名先生突然就出现在公司门口,吓了我一跳!他问了我你在哪之后发现不对,然后我们两个人就开始在公司里找你了。”

“真没想到会有人把你关在那个地方!那个仓库在我入职前就已经废弃了,把你关起来的那个人真是太过分了!”说着说着中村露出了义愤填膺的表情。

“那把我送到医院的……”

“也是瀨名先生啊!他发现你晕过去之后的表情我到现在都还害怕呢……不过能够见到瀨名先生那种表情,我也算是三生有幸了吧!”中村不停说着。

“瀨名先生其实也是一小时前才走的……嘿,遊木,你难道不觉得瀨名先生对你有意思吗?”

听到中村打趣的话,遊木真牵强地笑了笑:“怎么可能……我只是Beta而已,能让泉……瀨名先生有意思的,应该是比我特别得多的Omega才对吧?”

“也不能那么说嘛,性别又不是阻碍感情的关键!”中村说,“对了,医生说你还只是正常的低血糖,大概打完这瓶葡萄糖就能够出院了。”

遊木真点了点头,看着还剩下大半瓶的药水,又沉默了一会。

“对了,遊木,你要吃点什么吗?”中村刚问,在遊木真回答一句完整的“白粥”之前,他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于是中村只能说了声“抱歉”后赶忙跑出病房接电话。

遊木真靠在床头。他想象不出来中村说的“瀨名先生的恐怖表情”是个什么模样,不过要是他想象得出来,他觉得自己只会想得更多。

心情五味陈杂。

虽然他也知道“感情与性别无关”这样的道理,但他还是认为,像他那么平凡的Beta,不适合与瀬名泉那样的Alpha出现更进一步的关系。

中村很快就回到了病房,顺带了一份打包好的白粥,并且回来的第一句话是:“遊木!太好了!”

“呃?”遊木真不明白。

“公司找到了把你关起来的家伙,已经把他开除了……啊,你可别有负罪感,那家伙本来工作态度就不认真,已经被公司列入了下一轮的裁员名单,现在只不过是让他提前走了半个月而已。”中村解释着,同时摆好桌子,将白粥放在遊木真面前。

遊木真还是呆了呆。

“公司还给你放了三天假,我们公司的员工可真幸福啊~”中村将电话里得到的消息说完,然后道:“话说,遊木,我可以问你个问题吗?”

“嗯?什么?”遊木真将信息消化完毕之后回应。

“你……摘下眼镜后居然是个帅哥啊!?可恶,为什么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啊!!”中村的声音听起来有种悲愤感,遊木真“呃”了一声,用空出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的眼镜被摘了下来。

刚刚因为心情混乱居然没有及时发现。

遊木真缩了缩脖子,道:“因为中村先生也从来没问过啊……”

“你这家伙!!……不过,遊木,其实就凭你眼镜后的这张脸,要成为模特也完全不是什么难事,但为什么你只做了个后勤人员啊?”

遊木真顿了会,童年的记忆突然出现在脑海里。他猛地摇了摇头,回答:“我不喜欢面对镜头……但我很喜欢平面方向的工作。”

“这样啊!本来我还想把你不戴眼镜的照片拍下来发给大家看看,既然你不喜欢,那还是算了!”中村“嗯嗯”地点头,遊木真感激地笑了笑。

中村在又聊了一会之后就离开了,原因是他只请了几个小时的假,现在就得回公司里去。遊木真与中村道别之后,抬头开始对着医院雪白的天花板发呆。

“模特啊……”遊木真轻声地自言自语,随后低头一小口一小口吃下中村买回来的粥。

 

遊木真在将那瓶葡萄糖打完之后直接回了家。原本他还应该去交个医药费,却在护士来给他收针时便已得知费用已经有人付清了。

他走到卫生间的镜子前,原本应该被灰尘弄脏的脸也不知道是被谁清理干净了,打完葡萄糖而恢复能量的他面色与平常无异。

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他将手放到眼镜架上,犹豫了一会,将眼镜摘了下来。

没过半分钟又戴了回去。

“果然还是不行……”遊木真说着,自嘲地笑了。

自己在干什么啊?难道成为模特就能够有资格站在泉先生旁边了吗?他想,然后转身走出卫生间。

给手机充上电之后遊木真将手机打开,最先收到的提示就是“您有15封新邮件”与“您有4个未接电话”。

遊木真吓了一跳,他先看了自己的未接电话,有一通来自中村,剩下3通全都来自同一个人——“泉先生”。

两通在昨天,一通在前天。

他又打开自己的邮箱,收到的邮件还是来自“泉先生”与中村——中村3封,“泉先生”12封。

几乎都是询问他在哪里的内容,还有两条是“晚安”和“早安”。遊木真翻着瀬名泉发来的邮件,觉得自己此刻脸上的表情一定非常怪异。

笑得怪异。

但他确定自己很开心,开心到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

“怎么办啊……”遊木真笑着笑着,又有点想哭,“会变成这个样子,到底应该怪谁啊?”

这是瀬名泉第二次影响遊木真的人生了。这一次影响的,是他的感情。

遊木真原本认为自己应该就那么平凡下去,可是瀬名泉的突然接近,让原本平凡的他出现了算不上平凡的感情。

他放下手机,走到自己的书柜前,随手拿出了一本杂志。那本杂志的封面恰好是瀬名泉。

这个书柜里放的书其实多多少少都与瀬名泉有关,遊木真都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收集了那么多有关瀬名泉的杂志书籍。

里面的瀬名泉无一例外都是那副和善有礼的模样,要说与遊木真现在认识到的瀬名泉相似的,也就是在拍照时露出的那份高傲气势。

但不管是哪一个瀬名泉,都让遊木真移不开目光。

“不愧是泉先生啊。”遊木真感叹道,将手上的杂志放回原位后,又翻出了另一本杂志。

那本杂志看起来十分老旧,仔细一看出刊日期距离现在已经有了差不多十五年,但遊木真敢打赌,如果现在将这本杂志放到网络上拍卖,至少能够以这本杂志购入时的五倍价格卖出去。

不只是因为这本杂志在十二年前就已停刊,成为绝版,还因为这本杂志中,有瀬名泉的一组照片。

是瀬名泉年幼时作为童装模特的照片。

虽说在如今网络发达的时代,这些照片在互联网上都能够找到,但还是有不少瀬名泉的粉丝哭天喊地的想要得到瀬名泉以前参与过的每一期杂志。

遊木真小心翼翼地翻开杂志,最后动作停留在有瀬名泉的那一页。

哪怕因为经过时间的洗礼,这些图片掉了些颜色,但遊木真依旧记得这张照片原本的色彩。虽然照片里才刚八岁的瀬名泉面容稚嫩,但遊木真不会忘记,就是这张照片,让瀬名泉第一次影响了“遊木真”这个人的人生。

遊木真呆站着,童年时期的记忆又一下子冲回脑海。

 

时间大约是在十三年前。

七岁的遊木真跟随者摄影师的指示在镜头前摆出不同的动作,直到摄影师说了一声“OK”,他才从镜头中解放出来。

“mako真是太可爱了!这次的工作完成得很好哦!”摄影师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赞不绝口。

“mako”是他作为儿童模特的艺名。他在六岁时听母亲的话成为了一名儿童模特,他的母亲是一位Omega女性,也是一名模特,只不过似乎在生下他之后就没有再继续模特工作——然后便将期待放在了身为儿子的遊木真身上。

遊木真也没想过问“为什么”,因为从他有意识起,他就稍微明白了有些事情,不能询问太多。

比如“爸爸去了哪里”,比如“妈妈为什么不再做模特”,再比如“为什么我要做模特”……这些事情,只要一问出来,母亲原本宠溺他的笑脸就会突然消失,让他感到畏惧。

“真是太感谢您的夸奖了!来,mako,快给上杉先生道谢。”母亲的话在他耳边响起,他这也才向摄影师鞠了个躬。

“太客气了!你能有那么个听话的孩子可真是幸福啊!”上杉客气地笑了两声,回应。

遊木真被母亲牵着手,安静地站在一边,听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毫无意义的商业夸奖。

他并不擅长与人交流,所以在工作室所有该说的话大都由母亲来说。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母亲不让他说太多。

母亲牵着他的手离开,走出摄影棚时,有几个人与他们擦肩而过。

走在最前面的是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的男孩,遊木真猜想那大概是下一场摄影的儿童模特,就没有在意更多。

回到家后,遊木真坐在沙发上,乖乖等着母亲做好晚餐,母亲一边夸奖他今天的表现有多好多好,一边鼓励他下次要做得更好。

他没有想很多,点头“嗯嗯”回应着母亲。

他直到现在还没说过,自己并不喜欢面对镜头这件事情。

直到那一次摄影的杂志出版,母亲将样刊拿给他看时。

时间大概是在参加摄影的半个月后。

母亲坐在他身边翻着杂志样刊,翻到属于“mako”的版面时停了下来,陶醉了好一阵子才继续往后翻。

“啊!原来瀨名这个孩子也和小真一起登在这本杂志上啊。”母亲翻书的动作突然停在某一页。

“瀨名?”遊木真好奇。这还是母亲第一次提到其他儿童模特的名字。

“看,就是他……他和小真一样是六岁开始的模特工作哦!因为比小真大了一岁,所以经验比小真要稍微丰富一些……不过我的小真那么棒,一定能很快超越他的!”

母亲一边说着,一边将杂志递到遊木真面前。

遊木真看了一眼,目光突然就凝固住了。

还年幼的他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但他突然间,就不再想听母亲的话了。

“小真也觉得很厉害吧?但是小真一定会做得更……”

“我不要……”遊木真第一次打断了母亲的话。

“什么?”母亲似乎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不要再拍了!”他看向母亲,第一次为自己做出了决定。

后来母亲骂了他一顿,却怎么也劝不动遊木真再去进行摄影工作。大概也是爱子心切,母亲最后也没再逼着遊木真去参加模特工作。

于是“mako”就这样消失了,无声无息的,没有引起任何新闻。毕竟能够顶替他的儿童模特,实在是太多了。

并且自那以后,遊木真只要看到与瀬名泉有关的杂志,都会下意识去买下来。

——遊木真的生活就这样回归到平凡中,性别分化成为Beta,也不过是让他变得更平凡了一点而已。

也许是对母亲的歉意,他工作的志向还是选择了平面工作,虽然他依旧不擅长面对镜头,可他却很喜欢看模特们在镜头下发出光芒的模样。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绪,是自卑吧。遊木真将杂志向前翻了几页,里面的图片正是他孩童时期的模样。那时的他没有戴上眼镜,看着像是个安静的洋娃娃。

“……或者说是没有灵魂。”遊木真那么说了一句,将杂志合上,放回书柜里。

他长呼出一口气,然后又笑了几声。

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本杂志呢?明明已经刻意不去在意很久了。遊木真自问。

也许是因为中村先生的那些话?

也可能是因为,想要证明自己与瀬名泉曾经算是“同一类人”。

他又自答。

不过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呢?瀬名泉又不会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自己也不愿意再提起以前的事。

“哎……”遊木真叹气。

就在这时,手机发出的声音传进他耳——是来电铃声。

“奇怪,这个时间还有人找我?”遊木真自言自语着,离开书柜前。

当看到来电显示是“泉先生”的时候,遊木真拿起电话的手不可避免地顿了顿,过了几秒才将电话接起。

“遊君?你现在还好吗?”听筒里传来瀬名泉的声音。

“嗯……泉先生,有什么事吗?”遊木真咽了咽口水,然后又意识到自己应该先向对方道谢才对。

道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听到瀬名泉说:“遊君,明天晚上有时间吗?”

遊木真一愣:“嗯?有是有……”

“那明晚,可以见你吗?”

遊木真沉默了一会,另一边的瀬名泉等待着遊木真的回答,同样沉默着。

“……可以啊。”遊木真打断了沉默。

 

 

5.

 

 

就是在那个夜晚,一场意外发生了。

这场意外又一次改变了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虽然那么说,却不是在向好的方向改变。

 

时间先回到那天早晨。

不用上班的遊木真难得的睡到了自然醒,睡眼朦胧的他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

他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查看今天的天气状况,然后看到了新邮件提醒。

是瀬名泉发来的“早安”。

瀬名泉每天早上与晚上都会在同一时间点给他发来一条问候信息,这让遊木真怀疑对方是不是设置了“定时邮件”之类的东西。

不过遊木真很喜欢,就算对瀬名泉来说,这可能只是对“朋友”的一种习惯,但遊木真很喜欢。

就算对瀬名泉的特殊感情无法传达出去,他也希望能就这样与瀬名泉相处。

“哇,我该不会要孤独终老吧!”遊木真吐槽了自己一句,然后回复给了瀬名泉同样的一句“早安”。

感情这种东西那么神奇,没准自己不久之后就会遇见更合适自己的人,然后让自己忘记了原本对泉先生的感情也说不定!遊木真乐观地想,手机同时在手中响了一声。

瀬名泉居然回复了他。

“今晚就能见到遊君了,好期待啊♪”

……看来那个想法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了。遊木真倒回床上,看着瀬名泉发来的邮件开始发呆。

他突然就在想自己今晚要不要打扮得好一点,再去见瀬名泉。

“搞什么啊,又不是约会。”遊木真吐槽了自己一句。

如果自己告诉了泉先生,自己其实喜欢他,泉先生会怎么办呢?遊木真的脑内开始出现一种于他来说十分不缺实际的幻想。

肯定是会被拒绝,毕竟像泉先生这样的Alpha,需要的又不是自己这种平凡不过的Beta。然后遊木真十分迅速的打破自己的幻想,叹了口气。

这样的单相思实在是太痛苦了,可他又控制不住自己单相思的感情。

……

遊木真很早就来到了与瀬名泉约定好的地方,没想到的是,瀬名泉比他要到的更早。

他下意识看了眼时间,自己已经比约定时间还要早十分钟到了,那瀬名泉究竟是提前到了多久啊?

“啊!遊君!来得真早啊。”瀬名泉很快就发现了遊木真。

“明明泉先生比我来得更早……久等了吗?”遊木真有些不好意思。

“因为太想见到遊君了,所以就提前来了……其实我也是刚到不久~”瀬名泉一边说着一边走近遊木真。

遊木真不知道瀬名泉那句话带着什么样的含义,有些窘迫地低下头,耳根开始微微发烫。

“对、对了……泉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呢?”遊木真暗自庆幸着显著是晚上,他脸上的红晕并不容易被看出。

瀬名泉的步伐在距离遊木真还有一步之遥时停了下来:“遊君,稍微失礼了。”

“嗯?……啊!”遊木真奇怪地看向瀬名泉,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视线突然就变得一片模糊——眼镜被瀬名泉摘了下来。

瀬名泉在看了遊木真不知所措的表情好一会之后发出了一声:“果然啊……”然后将眼镜换给了遊木真。

“什么?!”遊木真戴上眼镜,有些惊疑不定。说实话,瀬名泉刚刚伸手靠近他面部的动作,让他的心跳直到现在还在不断加速。

“遊君,以前也是个模特吧?”瀬名泉一句话让遊木真脑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清空。

遊木真迟疑了好一会,才说:“嗯,是啊……泉先生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之前吃饭的时候就感觉遊君摘下眼镜的样子很眼熟来着~?然后昨天找到了很久前的一本杂志,就发现里面有个小孩,和遊君很像,”瀬名泉的手指在空中摇晃着,“是叫‘mako’来着……没错吧?”

“可以的话真希望不会再听到这个称呼呢……嗯,没错哦。”遊木真不知为什么感到有些沮丧,他其实一点也不像自己做过儿童模特的事情被现在认识的人发现,尤其是瀬名泉。

因为他实在不喜欢那个时候的自己,所以他总是很努力的隐藏着自己的过去。

“明明遊君有那么好看的一张脸,身材也不差,为什么不继续做模特呢?”瀬名泉问。

“因为我不擅长面对镜头啊!……泉先生找我出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吗?”遊木真苦笑着回答,他怎么可能会告诉瀬名泉,他不继续做模特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受到了瀬名泉的刺激。

“那倒不是~”

“诶?”遊木真楞了一下。

“问这个问题,不过是因为我有点好奇,又想确认而已,如果找遊君出来只是为了这点事,那我也真是太浪费自己的时间了吧?”瀬名泉说。

遊木真感觉确实挺有道理的。

“遊君,可以陪我散散步吗?”瀬名泉突然问。

“诶?泉先生不是还有事要做吗?”

“这里人有点多,会超~破坏气氛的。”瀬名泉道。遊木真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然后跟着瀬名泉往人烟比较稀少的街道走去。

 

“遊君,你的身体还好吗?”走着走着,瀬名泉突然道。

“嗯?啊,没有问题!”遊木真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对方是在问自己被关在仓库的事情。

“那就好,我可是超~担心遊君的。”瀬名泉看了看遊木真的脸色,确实没什么问题的样子,于是松了口气。

“泉先生担心过度了!那么关心我,我可是会想多的。”遊木真笑着说,话语并没有经过思考就已经脱口而出。

瀬名泉的身形顿了顿,遊木真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

“不、不好意思,泉先生!刚刚那只是句玩笑话,请不要在意!”遊木真赶紧为自己的失口道歉,然后得到了瀬名泉的反问:

“遊君,有多想过吗?”

“嗯???”遊木真想了会,回答:

“怎么会!我怎么敢对泉先生产生非分之想!”

对啊,我经常会想这样的事,

“泉先生也说过,我们只是朋友吧?”

但是我怎么可能说得出这种话,

“而且,泉先生这样的Alpha,还是和Omega在一起更适合吧!”

毕竟我只是个Beta,怎么可能适合与泉先生那么耀眼的Alpha在一起。

嘴上的话与心里的话交织在一起,遊木真心中有些苦涩,却还是强撑着属于他的最正常的笑脸。

“哼~这样啊,”瀬名泉发出哼声,“可是我倒……嗯……?”

遊木真等了许久都没等到瀬名泉后面的话,于是原本因为感到窘迫而低下头的头抬起来看向瀬名泉——对方的表情不知为何显得有些狰狞。

“泉先生?”遊木真不知道怎么回事。

“有点奇怪……这股气味……”瀬名泉似乎是在忍耐,嘴里嘟嚷了两句。遊木真听清之后还是有点理解不过来。

“气味?”他转头嗅了嗅四周,什么奇怪的味道都没闻到。

瀬名泉的呼吸逐渐加重,神色看起来有些凶狠……遊木真看出对方眼中开始出现了一种很奇怪的感情——“欲望”。

突然有一种猜测浮现在遊木真心头,他左右看了看四周,没有其他人在,于是他犹豫地问出口:“泉先生……不会是有Omega的味道……?”

他是个Beta,还是对信息素并不敏感的那一类。

见瀬名泉缓缓点头,遊木真瞬间警铃大作。

不会吧?!这附近有Omega发情了吗?可是明明没有看到其他人在!他有些慌乱,开口询问瀬名泉:“泉先生!你能告诉我气味的源头在哪里吗?”

瀬名泉抬手指了指附近的一条小巷,然后上前将身子靠到遊木真的肩膀:“遊君,对不起,我好像受的影响有点大……”

沉重的鼻息喷洒在遊木真耳边,遊木真一个激灵,脑中迅速想出一个紧急方案:“泉、泉先生!我过去看一下,你在这里稍等一会!”

“……我也过去。”遊木真刚想跑往瀬名泉刚才所指的方向,就被瀬名泉抓住了手腕。

“不行!虽然我相信泉先生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但是……总之就是不行!”遊木真拒绝瀬名泉的请求,在看到瀬名泉的表情后心头一震。

虽然极力忍耐着,但却无法掩盖住受到Omega信息素影响而出现的本能欲望。

遊木真挣开瀬名泉抓住他的手,跑向小巷。

果然还是只有Omega才能让泉先生露出那样的表情,果然Omega才最适合成为泉先生的伴侣,我这个连信息素都感觉不到的Beta到底在想什么呢?他边跑边想,跑进小巷之后,一阵清淡的青草气味让遊木真皱眉。

居然已经到了连Beta都鞥感觉到的程度,难道是突然发情吗?没有人管吗?遊木真四处望了望,幸好巷子里的灯光并不是太昏暗,他很快就看到了一个倒在地上的人影。

他凑近那个人,还没问得出“没事吧”,手就被对方抓住:“救救我……”是个男性Omega。

遊木真马上判断出了这个Omega的情况十分糟糕。对方甚至连遊木真是不是能满足自己的那个人都分辨不出,只想往遊木真身上蹭。

遊木真不是没见过Omega发情,但到了这种程度的他确实没见过。他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青草气味在他的鼻腔中越发清晰,但幸好他只是个Beta,没有那么容易受到信息素的影响。

“请、请冷静下来!”遊木真突然懊恼自己为什么一定要走进来看个情况。正当他准备打电话给医院时,另一个声音突兀的插了进来:

“啊~终于找到了!”语气听起来有点轻浮,但也能感觉到来者的焦虑。

遊木真感觉到逼近自己的Omega在一瞬间停住了动作,随后放开了他的手。遊木真松了口气,转过身道:“请问……这位是您的Omega吗?”

“是的是的!哇,没想到已经这么严重了啊?”来的人走向倒在地上的Omega,蹲下身来,抬起对方的下巴,也不管遊木真就在旁边,直接开始亲吻。

“……”遊木真自觉地闭上眼睛,然后摸着墙无声离开了。

离开前他还隐隐感觉到了一丝玫瑰气味混杂在了青草味中,大概是那位男性Alpha的信息素气味。

“真是大胆啊……”遊木真走出小巷,轻声道。

果然还是Omega和Alpha更合适呢。遊木真叹了口气,又突然想起瀬名泉还在原地等着自己,迈开腿小跑起来。

不知道泉先生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他在一瞬间那么想。

看到瀬名泉时,对方正靠在墙上,很明显还没能调整过来因受到影响而产生的本能情绪。

“不好意思!泉先生,让你等了我那么久……现在还好吗?”遊木真慌忙跑到瀬名泉身边。

“说实话,不太好……可恶!偏偏在关键时刻发生这种事!”瀬名泉回答遊木真,声音听起来有点喑哑。

“这附近似乎没有药店……啊!”遊木真又观察了一会四周的建筑,突然发现有一家宾馆……虽然听起来会很奇怪,但总比在路上继续这种状态要好一点:

“泉先生,我们先去宾馆吧?”

“嗯?遊君~是在邀请我……?”瀬名泉似乎还有心思开玩笑,遊木真顿时满脸通红:

“不是那个意思!只、只是泉先生现在的状态……会有可能吸引附近未被标记的Omega吧?可是离这里最近的药店也有点远,我就想……让泉先生先去宾馆休息一会,我去买抑制剂……”遊木真解释得有点混乱,不过瀬名泉也还是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然后点头表示同意。

“不过遊君,你能扶我过去吗?我现在的状况……有点糟糕。”

遊木真当然不会拒绝,当瀬名泉的手搭上他的肩膀时,他明显感觉到对方的身子僵了一僵,但又什么都没说。

遊木真简直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柜台服务人员一副意味深长的眼神,听到对方说“希望您能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时,他羞耻得将头不断往下压。

他顺便询问了一下宾馆里有没有Alpha抑制剂,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瀬名泉全程除了喘息之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一阵一阵炙热的鼻息拂过遊木真的脖颈,让遊木真的心跳又加快了一分。

好不容易将瀬名泉带进房间,遊木真才说出“我去买……”,瀬名泉突然有了动作。

一阵突如其来的力道将遊木真拉到床上,按住他的手,然后就是一股被啃咬的痛楚从颈脖处传来。

遊木真不知所措地看向将自己压住的瀬名泉,对方刚刚还存在的理智似乎已经消失了,仿佛只想快点发泄出自己被挑拨而起的欲望。

遊木真突然害怕了起来:“泉先生……”他叫了对方一声,对方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听见,继续着自己的动作。

遊木真有一瞬间居然有了“不如就这样下去吧”的想法,可是当瀬名泉准备将手伸进他的衣服时,他又无法接受自己这种想法了。

不对。

这样不对。

让泉先生变成这样的并不是我,就算这样下去,问题也不能得到任何解决。

“泉先生!请停下!”遊木真用尽全力大喊。瀬名泉的动作顿了一会,却又像是没听到似的继续动作。

遊木真奋力挣扎开瀬名泉对他的束缚,情急之下扇了瀬名泉一掌。

“啪”!拍打声在房间里响起,瀬名泉的动作彻底停了下来,呆呆地看着遊木真,似乎理智正在逐渐恢复。

“对不起……”两人同时说了道歉。

瀬名泉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收缩的瞳孔似乎是在惊疑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

遊木真的手掌心开始滋生出一阵麻痹感,逐渐布满他的身体。他慌乱地爬下床,整理好自己被弄得微皱的衣服,跑出了房间。

不过他还是先去药店买了副Alpha抑制剂。回到宾馆时,瀬名泉正在浴室里洗澡。

他直接将抑制剂放在了最显眼的桌上,然后离开。

直到将这些事做完,又回到家,遊木真的脑子都是一片空白。

 

他机械地洗完澡,躺在自己的床上,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是瀬名泉发来的“晚安”。

没有其他的话,就只是一句“晚安”。

遊木真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断续而又压抑的呜咽声开始从他喉中传出。

他知道这只是一场意外。

他也因此感觉到自己果然不适合待在瀬名泉身边。

为什么要把自己看得那么高呢?明明只是个那么平凡的Beta。遊木真想着,关上自己的手机。

 

遊木真不知道这场意外打断了瀬名泉的什么话,更不知道瀬名泉约自己出去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他只是想,还不如连“朋友”都不要做了。

可是那份不平凡的感情,又自虐般的无法控制。

“喜欢啊……”遊木真呜咽着,终于将那份感情的名字说出了口。

 

 

6.

 

 

遊木真浑浑噩噩地坐起来。他感觉自己的眼睛有点肿痛,眨了眨眼睛后干脆又倒回枕头上。

反正今天还能休息,干脆在家待着好了。遊木真看着自己房间的天花板,被子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他用手在被子里到处摸了摸。平常他是会将手机放在床头的,只是昨晚抓着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导致手机不知掉在了被子的哪个地方。

终于抓到手机之后遊木真将手机拿到眼前,盯着屏幕好半天发现还是看不清来电显示,于是干脆接通电话:“喂?”

“遊君,早上好。”听筒里传来的是瀬名泉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无力,又有些小心翼翼的试探。

“……早上好,瀨名先生,今天怎么不用短信?”遊木真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遊君……”瀬名泉不知是因为无法回答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没有回答遊木真的问题,“对不起。”

遊木真叹了口气,他感觉自己的声音又开始抖了:“没关系的,瀨名先生……我知道那只是意外。”

“但是,能不能暂时不要联系我了?我……需要一点时间调整心情。”遊木真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说出了这种话,他感受着电话那头的沉默,在终于听到一声“好”之后松了口气:

“谢谢,瀨名先生。”

然后他挂断了电话。

遊木真感觉自己已经平静了不少,大概昨晚已经将情绪都发泄得差不多了,在挂断电话之后,那种苦情的难过反倒消失了。

就只是有点难受,嗯,有点难受而已。遊木真将安静下来的手机放到床头,翻了半天身发现自己没办法再入睡后还是起了床。

要怎么丢掉这份感情才好?遊木真想。

最终他决定交给时间。

 

遊木真从冰箱里翻出自己之前买好的速冻食品,放进微波炉后才拖着脚步走去卫生间洗漱。

当遊木真没有工作而待在家里时,他的一天其实非常无趣,无非是看看电视、玩玩手机,根本没有其他的娱乐方式。

从起床到迎来夜晚,再回到床上睡觉,遊木真一直放空着自己的大脑。

因为他知道,不论自己去想什么,最后肯定都会想到瀬名泉。

瀬名泉没有错,他知道。

错的是他自作多情的那份喜欢而已。

遊木真躺在床上,中村发来了一条“明天要记得回来上班”的消息,遊木真回复了个“我知道啦”之后就将手机放在了一边。

瀬名泉的晚安邮件没有来。十分遵守约定的,没有再联系遊木真。

“快点过去吧……”遊木真喃喃,翻身将头埋进枕头里。

瀬名泉对他的啃咬与触碰感又开始侵入他的感官,他用力地摇了摇头,将这些记忆甩出脑海。

“为什么我只是个Beta啊……”遊木真的声音很小,笑到他自己都不确定这究竟是不是自己说出的话。

 

回到正常的工作后,繁忙的工作任务让他暂时脱离了那令他烦恼的感情——虽然只是暂时性的——这让遊木真十分开心。

这似乎意味着他真的能够将自己对瀬名泉的感情丢掉。

 

瀬名泉也没有再给他发过短信或是打电话,仿佛突然间就从遊木真身边消失了。如果不是那些信息与电话号码还保留在手机里,就连遊木真都认为自己根本没有私下认识过瀬名泉。

也根本没有发生过任何意外。

只是遊木真再也没有翻开过自己书柜里的杂志,也总是刻意避开与瀬名泉有关的任何消息,就算中村偶然提起了瀬名泉的名字,他都会生硬的转移话题。

一直到他遇到了一个人。

遊木真来到摄影棚,今天的工作是一位歌手的杂志宣传拍摄。

一开始这次的后勤并不是由遊木真负责,只是原本安排的后勤人员突然生病请了假,公司就将这个任务交给了恰好没有安排的遊木真。

遊木真走近摄影棚后才发现这次拍摄的人自己居然很熟悉:“冰鹰君?”

对方也愣了一会才道:“遊木?好巧啊。”

“真的是冰鹰君啊!太多年不见,我还以为自己认错人了!”遊木真笑了起来。

来到摄影棚拍摄宣传的歌手是冰鹰北斗,要说的话,是个性格让人感觉有些冷淡的男性。初中时是遊木真的班长,要说的话,也是遊木真很感激的一个人。

“初中毕业之后就没有再见到冰鹰君,救命之恩都还没来得及报答呢!”

冰鹰北斗就是遊木真在被其他人“送”进体育库时,最先带着老师找到他的人。

“毕业后我就搬走了,帮助同学是我应该做的事。”冰鹰北斗似乎也很欣喜见到遊木真,露出微笑摇了摇头,又说:“没想到遊木在做这个工作,为什么?”

“哎呀——因为我脑子很笨,所以还是体力活更适合我啦!”遊木真随便说了个原因,冰鹰北斗点了点头,没再多说什么。

拍摄工作开始后,两人再也没有说上话,一直到中场休息的空隙,冰鹰北斗喝着水走到遊木真身边:

“遊木,你有喜欢的人吗?”

同样在喝水的遊木真呛了一下,缓过来后说:“为、为什么冰鹰君会问这种问题啊?”

“唐突了吗?抱歉,因为有点在意。”冰鹰北斗又喝了口水:“总感觉遊木有点不一样。”

“那么多年了,人总是会变的啊!”遊木真试图转移这个话题,却又被冰鹰北斗扯了回去:

“不管怎么样,遊木你也不会在工作时总是走神吧?所以我就在想,遊木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之类的。”

遊木真握着水杯的力道不自觉加重了些,瀬名泉的面容浮现在他眼前。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最后低着头道:“冰鹰君真是敏锐啊。”

“是怎么样的人?”冰鹰北斗没有否认遊木真,接着问下去。

“嗯……是个很耀眼的人,不过对方是个Alpha,像我这种Beta是不可能配得上人家的啦!”遊木真转着手中的被子,干笑了两声。

“……”冰鹰北斗沉默了一会,“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嗯?就算冰鹰君问我为什么……”

“这样一点也不像遊木你吧,你以前不总是说着‘如果不去争取,怎么会知道一定是失败’这样的话吗?”冰鹰北斗打断遊木真的话,叹了口气,“还多亏了那时你那份不知疲倦的干劲,我才真正有决心要成为歌手啊。”

遊木真愣了愣,没来得及回答,负责人一声“开工”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冰鹰北斗将一只手握成拳,抵在遊木真的额头处,说了声“要加油啊”之后就走回了聚光灯下。

遊木真也不知道冰鹰北斗所说的那句“加油”是指在哪一方面。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突然很感激冰鹰北斗。

哪怕他与冰鹰北斗从始至终都没有过深的交情,但冰鹰北斗总能在他陷入危机的关键时刻帮他一把。

“‘不去争取,是不会知道结果的’……吗。是啊,我怎么能把自己的人生格言忘了呢?”遊木真自言自语了一番。

突然间一切都豁然开朗。

……

当遊木真走出公司时,他突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瀨名先生?”

“啊!遊君!”站在不远处的人毫无疑问就是瀬名泉,对方看起来有些欣喜,想要走近遊木真,却因为遊木真不自然的后退而停下了脚步。

“……抱、抱歉,瀨名先生……”虽然遊木真才刚找回勇气,那些勇气却好像在看到瀬名泉的那一瞬间又尽数躲在了他找不到的地方。

“……没关系。”瀬名泉的笑容变得有点牵强,却也没有再试图靠近遊木真。

“瀨名先生,有什么事吗?”遊木真低着头不敢直视瀬名泉,也不知道他几个小时前下的决心又被扔到了哪里。

“遊君,今天是我的生日。”

“啊!”遊木真这才意识到自己忘掉了什么,“是呢……生日快乐,瀨名先生!”

“我能……向遊君许个愿吗?”瀬名泉没有道谢,而是带有祈求意味地说。

“可以……啊!肢体接触pass!”遊木真试图让自己的态度变得正常,他撑起笑容,却连自己都感觉勉强。

瀬名泉愣了一会,点头之后又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今天晚上八点钟有一个节目,我想让遊君看看。”

“没问题!”遊木真比了个“OK”的手势,想要说一些话题缓解两人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却猛然发现自己找不出什么话题。

似乎太过在意一件事时,所有的情绪都会被一下子打乱。

两人都沉默了一段时间,没有任何一方主动说出“下次再见”这样的道别语。

就那么沉默着。

遊木真感觉身后的一切响声都与自己无关,仿佛整个世界都同他们两人一起陷入了沉默。

最终还是瀬名泉先开了口:“今天晚上我就要到其他城市去进行外景拍摄了。”

“嗯。”遊木真应了一声。

“遊君,我可以再给你发邮件吗?”

遊木真顿了一会,小声道:“抱歉,瀨名先生,我……”

“没关系,”瀬名泉轻轻叹了口气,“遊君,我先走了。”

“嗯,瀨名先生,一路顺风。”遊木真扯起嘴角看向瀬名泉,瀬名泉点了点头,离开了他原本所站的位置。

遊木真站在原地反复深呼吸,在心跳频率终于恢复到正常之后,才迈开脚步。

明明这点小事只要通过邮件或是电话就可以传达给他,为什么一定要特地在外出工作前来找他,然后告诉他这件事呢?

而且就算不告诉他,他也会去看的。

 

当晚八点,一直到他设定好的闹钟响起,遊木真才将电视打开。

他转到瀬名泉告诉他的频道,正在播出的是一档特别的综艺采访节目。

采访对象就是瀬名泉。

遊木真很奇怪,瀬名泉居然会参加这种工作,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瀬名泉参加电视节目的拍摄。平时要说在电视上看到瀬名泉,大多都只是一些品牌宣传广告,而电视节目从来没有过。

荧屏里的瀬名泉维持着工作状态时的笑容,遊木真对这个模样的瀬名泉说不上陌生,因为瀬名泉在外界大多都是这副模样。

可他感觉也谈不上熟悉。大概是因为接触到了真实的瀬名泉,才会对工作模式的瀬名泉产生了一种异样的陌生感。

似乎是为了庆祝瀬名泉生日而录制的特别节目,瀬名泉在节目中戴上了生日时寿星所戴的皇冠,在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的推动下切了蛋糕,看起来真的是一副很开心的模样。

也许心里正在重复着“超烦人”也说不定。遊木真冒出那么一个想法,然后笑出了声。

节目的主持人是位女性,上台与瀬名泉互动的也都是女性粉丝。遊木真看着看着,心里升起一阵名为不甘心的情绪。

真好啊……能给泉先生过生日。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凑到了电视机前,明明知道很多内容只不过是为了节目效果的安排,但他还是有些嫉妒。

不过嫉妒又有什么用呢?他又算不上是瀬名泉的什么人。遊木真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些,瀬名泉的笑容放大在荧屏上,像是要让所有人看清他的面容一般,特写镜头持续了好几秒才终于结束。

遊木真突然搞不明白瀬名泉让他看这个节目的用意。

明明那么做只能让他更加不想死心。

遊木真坐回沙发上,节目的采访环节也在这时开始了。一开始问的都是些浅层次的问题,无非是让瀬名泉说说对工作的要求、平日的娱乐与将来的工作安排这样枯燥的提问。

直到粉丝提问的环节,一个问题引出了节目最大的爆点:

“瀨名先生有遇见自己的命定之人吗?”

“‘命定之人’?”瀬名泉似乎不太明白这个词语的含义。

主持人适时解释道:“这是网络上非常流行的一个说法哦!就是指在灵魂上能够产生共鸣的两个人……这样的,据说这样的两个人结成伴侣之后会是最幸福的呢~”

解释了一番,主持人还露出了向往的表情:“我也真想遇到自己命里的另一半啊!”

瀬名泉的神情看起来恍惚了一瞬,但又很快恢复正常,笑着问:“灵魂产生共鸣?难道指的是第一次见到对方就想去接近对方……这样的情况?”

“没错没错……啊!听起来瀨名先生似乎真的有这种经历?”主持人在听到瀬名泉的疑问后,意识到自己挖出了爆点,眼神开始发光。

遊木真看着荧屏中瀬名泉的头点了下去,回答了一声:“嗯,有啊。”

是为了让自己看到这个访问啊。遊木真明白了瀬名泉的用意、

电视里的观众与主持人也都陷入了惊讶里,遊木真平复了心情,等待着主持人接下来的问话:

“那么瀨名先生愿意告诉大家,您的命定之人是个什么样的Omega吗?”

是什么样的Omega,才会让泉先生产生灵魂共鸣的感觉呢?遊木真看着电视中瀬名泉勾起唇角的模样,想着与节目主持人一样的问题。

 

 

7.

 

 

“……大概要让大家失望了,他不是Omega,他是Beta。”瀬名泉的回答来得比所有人预料得都要快,在瀬名泉的话音落下后,全场居然陷入了一阵异样的沉默中,随后爆发出了一阵巨大的惊叫声。

遊木真呆住。他甚至没能听清主持人后来说的话,当他从脑袋里的一阵“嗡嗡”声中回过神时,他又听见了瀬名泉的话:

“遊……他……确实身为Beta,他很平凡,还戴着有点土气的蓝色眼镜,大概在很多人眼中,都会认为他配不上我。

“但他在我眼里,一点也不普通。

“这种感情,很多时候会比Alpha对Omega本能的支配欲还要沉重——

“——我想这就是爱吧,一份最普通的爱。”

瀬名泉的表情很真诚,让人意识到他的这些话确实不是在开玩笑。

遊木真听完这段话,不再管后面还有什么内容,抓起手边的遥控,对着电视按下了开关。

瀬名泉的面孔一下子从荧屏上消失,剩下的是一片黑暗。

遊木真甚至能够想象瀬名泉的粉丝论坛上已经被刷成了什么样,自己的推特首页上会出现多少关于瀬名泉的文章。

但他没有精力去在乎这些事情。

他的手颤颤巍巍地拿起手机,翻开通讯录,第一次主动拨出了那个备注为“泉先生”的号码。

只是没有人接听。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遊木真挂断了电话,心想瀬名泉大概是在飞去另一个城市的飞机上。

然后他泄愤似的将手机丢到一边:

“真的太狡猾了……泉先生。”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

遊木真犹豫了一会又将电视打开,这时节目已经结束了,播放着的是两档节目之间用于过渡的广告。

也不知是电视台有意为之还是原本就那么安排,瀬名泉拍摄的广告正在荧屏中播放。遊木真看着广告中瀬名泉的面容,又想起瀬名泉刚刚在节目里说过的话,一下子趴在了沙发上。

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耳根热得不像样。他撑起身子,拍了拍自己的脸颊,随后站起来走向浴室。

对自己长时间的不自信似乎在瀬名泉那番话面前都变成了多余的心思。遊木真感觉自己真实蠢极了,一个人瞎想那么多,把自己束缚起来,还不如瀬名泉看得开。

如果那天晚上就那么做下去了,也许就能早一点知道泉先生的想法……遊木真恍惚了一阵,回过神后默默扇了自己一巴掌。

“……”他感觉自己清醒了点。

瀬名泉就是为了让这份信息一定能传达给遊木真,所以才特地向遊木真许下这个愿望的那?遊木真瞬间觉得瀬名泉真是太可恨了。

遊木真洗完澡后恨恨的走出浴室,抓起手机也不管对方什么时候才能收到,发去了一条信息:

「那些话明明也可以当面说啊!」

发送成功的字样才刚从屏幕上消失不过半分钟,遊木真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瀬名泉打来的电话。

遊木真一愣,没想到瀬名泉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讯。他按下接听键,只说了一声:“喂?”

原本想过的话在涌上喉咙的一瞬间全部消失。

“遊君,是你吗?”那边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些迟疑。

太好了,原来不止是我在紧张啊。遊木真听到瀬名泉同样略带颤抖的声音,心里松了口气:“嗯,是我,泉先生。”

“遊君……!”瀬名泉的声音透出了欣喜。

遊木真吞了吞口水,整理了一下自己想要说出的话:“那个,泉先生,可以听我说些话吗?”

“嗯!只要是遊君说的我都愿意听。”瀬名泉回答。

遊木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一种力量在驱使他,他听着自己说出这些话,感觉这根本不像是自己会说的东西:

“……我的名字是遊木真,今年23岁,是个普通的男性Beta,身高173cm,体重58kg,生日在4月30日……”

遊木真听到瀬名泉轻轻“嗯”了一声,深呼吸一口气继续道:“目前的工作是平面摄影后勤,不喜欢面对相机镜头、黑暗的空间,喜欢杂志、电子产品,还有……”

“……还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叫瀬名泉。”

尾音逐渐消散在空气中,电话那头的瀬名泉沉默着,让遊木真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高频率的节奏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我说这些话,果然还是太唐突了吧……但是,我希望泉先生对我的了解,并不只是局限于‘遊木真’这个名字。”

将所有话说完,遊木真马上想要挂断电话,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才敢用这样的方式向瀬名泉表白。

仿佛这些年来积攒下的勇气都在这一时刻倾倒而出。

瀬名泉不知为何久久没有答复,找不出更多话的遊木真也一同陷入了沉默。

“说点什么啊,泉先生……”遊木真的底气开始变弱。

“……遊君,有一个地方,你说错了。”瀬名泉的声音这也才又一次出现。

“呃?”遊木真从来不知道他自己的自我介绍还会有说错的时候。

“遊君,你忘了我在节目中说过的话了吗?……虽然你很平凡,但是在我眼里,你一点都不普通。”

像是为了避免遊木真想不起来似的,瀬名泉将他在节目里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遊木真从没想过自己在一个Alpha的心里能够成为特别的存在,而且那个Alpha,还恰好是自己喜欢的那个人。

“遊君,我喜欢你。”

瀬名泉的话听筒里传来,遊木真手一抖,手机摔在了地上。

他没料到瀬名泉会那么突然的说出这句话,心跳在耳边高鸣着,他蹲下身子捡起电话,通话居然没有挂断,他缓慢的将手机又放回耳边:“那个……对不起,我刚刚……”

“没关系,遊君……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遊木真忍住挂断电话的冲动,手一直在颤抖——他感觉自己整个大脑都在发热,明明瀬名泉并没有说什么肉麻的话,却令他害羞得不行。

“遊君,我喜欢你。”

“嗯。”

“遊君,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泉先生。”

“遊君,我喜欢你……”

“啊~~~!我知道了!”遊木真将脸埋进膝间。明明瀬名泉并不在身边,这样的状况却还是令遊木真感到无地自容。

他听到瀬名泉笑了好几声,听起来似乎不止是愉悦,还掺杂着点满足与放下负担的轻松。

听着听着遊木真也扬起嘴角,随后他听见瀬名泉说:“遊君,能和我交往吗?”

遊木真呼吸一滞,哪怕与瀬名泉互相表明了心意,他还是有些迟疑:“……我真的可以吗?”

“你在怀疑什么啊?超烦人的,不管别人怎么说,在我心里只有遊君你配得上我了。”瀬名泉换上了私下的“本性”语气,“再给你一次机会,你愿意和我交往吗?遊木真。”

遊木真回过神,回答:“嗯,我愿意哦,瀬名泉先生。”

如此郑重,仿佛就此定下一生。

 

 

END



提前好多天拿来给泉泉过生日x

还有一点小后续,但是最近手受伤正在打石膏就不太方便码_(:з」∠)_手好了再发!

评论(21)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榎本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