榎本弦

=弦。低浮上
一个将脑内故事叙述出来的普通人

【泉真-真诞贺①】救赎

#架空,OOC,轻微年龄操作

#一个关于“不听”的故事



1.

 

遊木真在高中毕业后突然听不见任何声音了。哪怕到医院去检查,医生也都说没有问题,就算用上助听器也无法帮上他任何一点忙。

他很害怕,却又找不到任何方法。因为无法听到任何声音,导致他甚至对开口说话这件事都变得胆怯起来。

毫无征兆的陷入了一个无声的世界,对谁来说都不会是一件好事。

直到有一天,遊木真突然发现自己能听见一个声音。

那是个男性的声音。那个声音说话的声音有些鼻音,并且带着特殊的腔调,很容易让人记在脑海里。

怎么样都好,这个声音给已经在这无声的世界里生活了将近半年的遊木真带来了唯一的声音。

于是遊木真开始寻找这个声音的主人,好巧不巧,在遊木真听到那个声音的第二天,那个声音的主人就主动来到了遊木真的家。

当然敲门之类的声音遊木真是一概听不见的,为那个人开门的是遊木真的母亲。

遊木真当时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书,突然听见一个声音,让他一下子抬起了头。

“您好,我的名字是瀬名泉,昨天刚搬到隔壁,还请您多指教。”

像是天籁之音。遊木真放下书走到门口,他的母亲正与那个叫瀬名泉的新邻居说着话,瀬名泉注意到了出现在后面的遊木真,又说:“那是您的儿子吗?”然后对遊木真笑了笑。

遊木真当然不知道自己的母亲回答了什么,让瀬名泉皱了皱眉,他只听得见瀬名泉一个人的声音,脑海中也都是瀬名泉刚刚露出的笑容。

没过多久瀬名泉就离开了,毕竟只是与邻居打个照面,也没有什么要停留的理由。

遊木真看着母亲关上门,不打算告诉自己母亲这件事情,又沉默地回到客厅低头翻起自己那本还没看完的书。

在无声的这半年里,陪着遊木真的除了网络,也就只有书籍,而在众多书籍中,他尤其喜欢的就是一个名叫“世南”的小说家写的小说。

他也说不上自己究竟是喜欢这个小说家的哪里,只是因为那里面的文字不自觉的吸引着他,让他着迷。

他想起来这名小说家的书中,曾经有过一句“不管你正在经历怎么样的困难,上天总会让一个人来帮助你”。

也许瀨名先生就会是那个来帮助我的人也说不定。遊木真将那本书合起来,抱在怀里,呆呆地想。

 

 

2.

    

遊木真也没想到自己与瀬名泉会那么快就有所交集。

那天他刚想出门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些东西,突然看见隔壁的房门前放这个盒子,有些奇怪地走近看了看。

就只是个盒子,甚至不是快递盒,就只是个普通的盒子。

遊木真想了想,按下隔壁家的门铃,他已经忘了门铃是什么样的声音,于是为了让里面的人听见,他只能不停地按着门铃。

他当然不知道自己弄出了多令人烦躁的声音,直到那扇门打开时,遊木真才知道自己的行为让人家感到多愤怒——

“按来按去的烦不烦啊!我不是说了放在门口就好了吗?!”对方的声音直接贯穿了遊木真的脑海,遊木真看着对方愤怒的表情,直接被吓呆在原地。

瀬名泉的样子与之前遊木真看到的并不一样,微卷的头发没有经过打理而显得有些凌乱,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纯白色衬衫因为只扣上了几颗扣子而松散开来。

“……啊。”从被打扰的愤怒中回过神来的瀬名泉这才发现门外站着的并不是自己认为的那个人,愣了愣。

「不好意思,似乎打扰到您了。」遊木真回过神来,慌张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笔和笔记本,那么写给瀬名泉。

“不,抱歉,我才是不好意思……不对,你好像听不见来着。”瀬名泉回答遊木真,说着说着才想起来之前去打招呼时遊木夫人说的话。

正当瀬名泉准备找纸笔来回复遊木真时,遊木真又开始在纸上写了起来:「那个……我能听见瀨名先生的声音。」

瀬名泉在看到这句话时有些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迟疑地说:“真的?”

遊木真点了点头。

“那其他的声音呢?”瀬名泉伸手按了按自己门口的门铃,也不知道是不是门铃声真的太吵,瀬名泉皱了皱眉。

然后遊木真摇了摇头。

“真的假的……”瀬名泉露出震惊的表情,随后又问道:“你不能说话吗?”

遊木真张了张嘴,才刚发出一个音节又闭上了嘴,低头在纸上写起来:「不好意思……我太久不说话,有些忘了怎么发音,但我是可以说话的!」

“哼~这样啊。”瀬名泉的兴趣似乎被勾了起来,摸着自己的下巴,然后突然想起自己打开家门的原因:“对了,你为什么要按我家门铃?”

遊木真指了指放在地上的纸箱,瀬名泉马上明白了,然后说:“嗯,是我的东西……啊,超——烦的,我明明说了不要这些书,居然还是要给我送过来。”

遊木真愣了愣,一想觉得自己想做的事已经完成之后又记起自己出门的目的,在纸上写了下「我去便利店了,瀨名先生再见」之后转身准备要离开。

“等等。”瀬名泉不知道为何叫住了他,遊木真脚步一顿,疑惑地转头看向瀬名泉。

“真的听不见其他声音的话,不如我陪你去吧,要不然很不方便吧?”瀬名泉那么说,吓得遊木真连忙摆手,手忙脚乱的在纸上写下一行字:「不用麻烦,我经常去那家便利店买东西,店员都认识我!」

“不麻烦,”瀬名泉的话中带着点不容违抗的命令语气,“等我几分钟。”

遊木真就那么目瞪口呆的看着瀬名泉将那个纸箱搬进家里,几分钟之后就整理好装扮从屋子里走出来。

整理好装扮的瀬名泉与刚刚那副稍微有些颓废的模样判若两人,眼镜摘了下来,头发也整齐了很多,整个人精神了不说,还多出了一种特别的自信。

“怎么,看呆了?之前又不是没见过我这个样子。”瀬名泉关上门后走到遊木真前方挑了挑眉,语气倒与刚才没什么两样。

遊木真先摇头又点头,想了想在纸上写下:「我还以为瀨名先生就是那一天的那种很有礼貌的性格,原来这才是本性吗?」

“……你到底会不会说话啊,”瀬名泉看到遊木真递到自己面前的纸条后咂了咂嘴,“面对不熟的人当然要有礼貌吧?反正现在你也知道我是什么性格了,再装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遊木真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走吧。”瀬名泉对遊木真说:“还有,以后叫我‘泉’就可以了,我不太习惯被不知道的人叫‘瀨名’。”

“不知道的人”?这个用词让遊木真不太理解,他想瀬名泉这所谓“不知道的人”一定不是指陌生人的意思,那又会是什么意思呢?

遊木真没问出口,瀬名泉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于是遊木真只好将这个问题抛在一边,与瀬名泉一起走去便利店。

 

 

3.

    

瀬名泉一开始还真的不太相信遊木真会只听见自己的声音的。一般听不见的人就真的什么都听不见了,如果能听见一点声音,那就说明并不是什么都听不见,怎么会有人只听得见一个人的声音这种说法呢?

直到遊木真来到便利店,瀬名泉才彻底相信了遊木真的话。

“欢迎光……哎呀,是遊木君啊,那就不用说了,反正也听不见。”在遊木真走近便利店的那个瞬间,店员的话传进了瀬名泉的耳中,瀬名泉愣了愣,看向遊木真,看对方没有什么异常反应的样子,他就突然相信了遊木真的话。

瀬名泉在便利店里转悠了一圈就找好了东西走向收银台,店员也沉默着计算好金额,向遊木真指了指电脑上显示的数字。

似乎这就是遊木真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方式,因为无法听见声音,只能用简单的肢体动作与他进行最基本的交流。

在走出便利店时,瀬名泉听见店员大喊了声:“遊木君!你忘了东西!”

可遊木真的步伐依旧毫无停顿的前进着,那名店员又因为店里只有一个人,不方便跑出去追上遊木真,抓着手上的商品左右为难,于是瀬名泉只好走回柜台帮忙拿走遊木真忘记的商品。

他真的听不见其他声音啊。瀬名泉在将东西递给遊木真时心想,不知怎么的开始可怜起眼前这个人来。

同时还有一点微妙的好奇心开始萌生。

 

 

4.

    

遊木真在第二天突然收到了瀬名泉的邀请。

当母亲告诉他这件事时,遊木真的脑子里满是问号。

但最终他还是来到了瀬名泉的家门口。

原本他还是下意识的想要将门铃重复按上五六次,但在他碰到门铃的瞬间又想起来母亲告诉他“瀨名君特别说门铃只按一次就好”,然后控制住了自己的习惯。

房门很快就打开了,瀬名泉的样子与前一天打开房门时的样子一模一样,大概这就是瀬名泉待在家里的模样。

「泉先生,您也近视吗?」遊木真抢在对方开口前询问。

“不,这是无度数的眼镜,只是戴着会让我更有状态而已。”瀬名泉用手扶了扶镜架,回答之后又说:“进来吧。”

「那个……泉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呢?」遊木真不安地踏进瀬名泉家门,虽然瀬名泉的模样有些不修边幅,但家里确实整洁得很。

“我想听你说话。”瀬名泉关上门后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目的,遊木真愣了愣,然后慌忙摇头。

「不行的,我真的忘了怎么说话。」他那么写到。

“所以我来教你。”

遊木真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于是他又听到瀬名泉说:“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对吧?那我来教你怎么发声。”

“我可是浪费了写小说的时间来教你的啊?不要一副被逼无奈的样子。”

本来就是被逼的啊……遊木真暗想,随即注意到另一个问题:「泉先生,在写小说吗?」

“啊——没错,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本书就是我写的。”瀬名泉有些不耐烦的回答了遊木真的问题,向遊木真扔去一本被他随意丢在沙发上的书。

遊木真看清书名后下一秒脑海中便是阵阵惊雷。那本书是“世南”的新作,虽说是新作,但其实这本书还正在宣传期,就算是发售日也距离今天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遊木真张大了嘴,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书,又抬头看了看恰好在打哈欠的瀬名泉,一下子处理不过来脑中的信息。

泉先生是世南老师?世南老师是泉先生?

就这样两个问题在遊木真脑海中不断回旋着,等到他终于接受这个事实时,他的嘴不自觉地张开来——

 

    

5.

 

——“好厉害……”

一个清亮的声音传进瀬名泉耳朵,瀬名泉吓了一跳,意识到这个声音的来源后,转头看向了抓着书正在恍神的遊木真。

对方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发出了声音,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就是让瀬名泉怔住的原因。

瀬名泉很快回过神,更下决心要让遊木真说出更多的话——因为瀬名泉感觉对方的声音很干净,就像是透过一片黑暗来到一个人面前的阳光一样,让人感到明朗。

如果这个声音就这么消失,那也太可惜了。瀬名泉那么想,然后说:“发什么呆呢?呆在那里超傻的。”

遊木真这才从呆愣中回过神来,又拿起他那随身携带的纸笔写起来:「泉先生真的是世南老师吗?」

“反正信不信随便你啊?”瀬名泉是用反问句回答的。

遊木真当然相信了,因为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惊喜起来,在纸上写下了很长一串话递到瀬名泉面前:

「我很喜欢世南老师的作品!没想到泉先生就是世南老师,这一定是缘分吧……!」

瀬名泉看着这句话突然笑了出来,遊木真小粉丝一般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了一些,让他难以控制自己笑出来的冲动。

“如果你能用声音告诉我这件事,我大概会更高兴一点。”瀬名泉笑着回应遊木真,言下之意就是要让遊木真重新开始用声音表达自己的心情。

遊木真愣了愣,然后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写到:「我会加油的……」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遊木真下了决心。瀬名泉满意地点头,拉着遊木真坐在了沙发上。

 

瀬名泉当然不知道他自己对遊木真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又逐渐在遊木真心中占据了多大的地位。

 

 

6.

 

遊木真根本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连瀬名泉的声音都听不见了,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当他那么有所意识时,遊木真才惊觉自己对瀬名泉已经形成了一种依赖。

像是将要溺死的人碰到了一块浮木,于是他抓住了那块浮木,再也不愿意放手。

产生这种依赖的结果是遊木真几乎每天都会去到瀬名泉家里,就算对方要写小说,他依然会待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看书。

似乎只要待在瀬名泉身边,能够听到对方时不时发出的咂舌声,遊木真就能得到巨大的安全感。

遊木真甚至只在与瀬名泉对话时才会发出声音,因为他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所以他无法确定自己的音调和咬字是否正确,而与瀬名泉对话时,对方就能够及时的纠正他。

遊木真迟迟说不清楚自己对瀬名泉的感情是什么,直到一个月后的一天瀬名泉突然问:“遊君,你没有恋爱对象吗?”

“遊君”是瀬名泉对遊木真一个特别的称呼。

遊木真听到这个问题后愣了愣,随后摇头:“没有,像我这样的人也不会有啦~再说,如果是恋爱对象,我认为泉先生就很好啊。”

用声音表达与用文字表达是完全不一样的,遊木真根本没能去多想自己究竟说了什么,话就已经说出了口。

直到遊木真看见瀬名泉呆滞的模样,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

“不、不好意思,我似乎说错话了……我先回去了!”遊木真慌忙合上手里的书,低着头跑出瀬名泉的话。

回到家之后,遊木真坐在自家沙发上,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都说了什么啊?!就算真的是那么想,我也不能那么直接说出来吧?!……我真的是那么想的吗……遊木真的内心活动从自责变成了疑惑,想着想着脸颊开始发热。

不过,那么厉害的人,也不可能会接受我吧……最后遊木真抱着这种想法,终于让自己加速的心跳渐渐恢复了平静。

但他依旧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他想要听到瀬名泉的声音,可现在他又没有办法坦然面对瀬名泉这个人。

现在充斥在遊木真心中的惊慌与他刚发现自己听不见声音时的惊慌程度不相上下,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先不说是发现了自己对一个人的喜欢,要让他放弃好不容易能够听到的唯一的声音,实在是太困难了。

 

 

7.

 

与此同时,瀬名泉依旧呆滞在自己的座椅上。

遊木真的话像是一颗重磅炸弹在他的心里炸开,那根本算不上是告白的话语让瀬名泉反复咀嚼了好几遍,才终于有所反应:

“可恶……也太可爱了吧,遊君。”

瀬名泉当然知道遊木真依赖着他,知道遊木真会向他寻求安全感。

但是他没想到遊木真会说出这样的话。

遊木真紧张而又有些羞涩的表情出现在瀬名泉脑内,瀬名泉捂住自己的嘴,内心溢出的是难以抑制的欢喜。

不过就算遊木真对他产生这样的感情,瀬名泉也不会感觉到意外。

况且他在与遊木真相处的这一个月里,早就已经被遊木真笨拙却又认真的样子吸引了。

而遊木真无意中说出的那句话,恰好能让他借机再前进一步。

 

 

8.

 

瀬名泉在遊木真说出那句话的那天晚上就直接去了遊木真的家。

当遊木真听到瀬名泉的声音出现在自己家里的时候,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直到母亲进到他的房间里,告诉他“瀨名君找你”的时候他才意识到瀬名泉确实出现在了他家里。

遊木真根本没想好自己应该怎么面对瀬名泉,但人家既然都找上门了,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走出房间。

遊木真当然没有脸皮厚到在说出“恋爱对象是你就好”这样的话之后还能坦然自若的与对方谈话,也不知道瀬名泉究竟有没有看出遊木真的尴尬,在看到遊木真的下一刻便抓住了遊木真的手腕,同时向遊木真的母亲说:“借用一下您的儿子。”

然后直接拉着他走出家门。

目的地当然是瀬名泉的家。

遊木真呆愣愣地看着瀬名泉关上门:“那个……泉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有事我找你干什么?浪费时间吗?”瀬名泉式的标准回答,遊木真不由得缩了缩自己的脖子。

瀬名泉笑了一声走到遊木真身边,对遊木真说:“其实我找遊君,是想问遊君一件事……”

“不是什么坏事吧?”遊木真悻悻。瀬名泉说了一句“想什么呢”然后拍了拍他的头,当瀬名泉收回手后,遊木真摸了摸刚刚被对方拍过的地方,就听到瀬名泉问道:

“遊君,你是不是喜欢我?”

遊木真立马摇头。可思考了一会之后又点头,才点了两下又开始摇头。他也不敢确定自己的感情究竟是那一种,是单纯的依赖还是喜欢,他根本说不清楚。

瀬名泉看着遊木真的动作,扶住自己的额头,道:“遊君,用声音来回答我。”

命令的语气。

“……我……不知道。”遊木真也很诚实的回答了瀬名泉。

瀬名泉叹了口气,认为自己再那么纠缠下去也没办法,然后抓住遊木真的肩膀,逼迫遊木真的视线转向自己:“那就由我来说吧……遊君,我喜欢你。”

……

眩晕。

这是遊木真的第一感受。不是那种脑子转不过来的发晕,而是真正的眩晕。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直接倒在了地上。

听到告白还会晕倒吗?失去意识前,遊木真那么问自己。

……但是,好开心。

 

 

9.

 

遊木真曾经在梦中听到一个声音。

“如果你在醒来之后,能听见心仪之人的告白,你就能恢复。”

当时的遊木真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心仪之人”,耳朵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当然不会将这个梦放在心上。

于是醒来的那一刻,他失去了听觉。

 

 

10.

 

遊木真睁开眼。他是被一阵闹铃声吵醒的。

等等,闹铃声?遊木真晃了会神,扭头四处寻找着闹铃声的来源——是一部他不认识的手机。

他花了三分钟的时间来处理自己接收到的信息,直到一只手伸到他面前将手机拿走,他才回过神来。

“抱歉,忘了关掉闹铃。”一个声音从身边传来,遊木真呆滞的看着那部手机的主人——瀬名泉,正站在床边操作着手机。

“……泉先生……”遊木真感到了一丝不真实,他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喉中发出,这是他自己都已经快要忘记的声音:“我好像……能听见了。”

瀬名泉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凑近了遊木真:“真的吗?!你突然晕过去……吓了我一跳。”

遊木真的手摸上自己的耳朵,窗外隐约传进来的鸟啼声让他的眼泪流出眼眶。

太不真实了,可是,他确实又重新听见了外界的声音。

瀬名泉被遊木真突然的哭泣吓了一跳,但他又不知道该对遊木真说些什么,于是瀬名泉直接将遊木真拥进了怀里。

“泉先生……?”遊木真不太明白瀬名泉做出这个行为的原因。

“恭喜你,遊君,真是太好了。”瀬名泉轻声说着,遊木真的身子一僵,犹豫了一会,抬起手抱了回去。

“谢谢你……泉先生,是你救了我……”遊木真的声音有点哽咽,“……我想,我也喜欢泉先生……”

瀬名泉听到这句话,更用力地抱紧了怀中的人。

 

 

11.

 

天知道在遊木真来狂按门铃的那一天,瀬名泉正在房间里准备自杀。

他也说不清原因,也许是因为灵感枯竭而陷入的极度抑郁也说不定。总之就是突然想了,于是就做了。

他甚至忘了门外还放着一箱编辑刚刚送来的新书样书,直到那门铃无止境的回荡在他耳边时,他抓着刀的手才停下了动作,想起那么一件事。

于是他为了让那令人烦躁的铃声停下来,气冲冲的打开门朝门外人大吼。

然后他看见了自己在之前去邻居家打照面时看见的那位少年。少年的神情很明显是被吓了一跳,像只小动物一样呆呆地站在他的家门口。

然后那名少年告诉了他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他的兴趣突然被那名少年刺激了起来,所以他很爽快的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开始接近那位少年。

用那位少年的话来说,自己救了他。

可是,谁又不能说,是他救了自己呢?

瀬名泉那么想。

他们两个人,也许是在命运的安排下,成为了彼此的救赎。

 

 

【END】

 

*“世南”与“瀨名”日语中可同音

 

后续小剧场。

 

差不多一年后,遊木真被瀬名泉抱在怀里翻看着瀬名泉的新书,看完之后说:“这本书的主角,和之前的我好像啊……”

瀬名泉看了看遊木真抓在手里的书,说:“因为这就是以遊君为原型写的啊。”

“这样啊!”遊木真恍然大悟的样子,又说:“但我可比他幸运多了。”

“嗯?”

“因为他到最后连那个人的声音都听不见了,但我却是找回了所有的声音嘛~”遊木真的表情显得有些小得意,瀬名泉笑了两声,回答遊木真:

“是~是,遊君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榎本弦 | Powered by LOFTER